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签证利好为暑期添把火 邮轮主题成青岛亲子游“新宠”

核心提示: 今年暑期出境游市场“井喷”,各国频放的签证利好政策,加上多国汇率下降,境外游的“走红”着实为暑期旅游市场填了一把“火”。

QQ截图20150706172310

掌上青岛/青网  距离学生放假进入倒计时,而暑期旅游市场则早一步吹响集结号。近期发布的《2015暑期出境游预订报告》显示,各国频放的签证利好政策,加上多国汇率下降,境外游的“走红”着实为暑期旅游市场填了一把“火”。

签证利好促暑期“出境热”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数据,2015第一季度中国出境游人次同比增长21.38%。《2015暑期出境游预订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同程旅游出境游人次呈现井喷式增长,同比去年翻了两番,增长幅度达到419%。其中近期出台签证利好的国家有日本、土耳其、印度、英国等多个出境游热门国家和目的地,主要便利措施包括免签落地签、延长多次往返签证、实施电子签证等。业内人士估计,因此带来的“签证效应”或将推动暑期出境游的强势增长。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除了国内常规线路,澳大利亚、英国、泰国等境外线路咨询量明显较之前有所增加。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签证效应”,汇率下跌是推动东南亚旅游的另一因素。据悉,目前东南亚多国汇率在暑期已进入历史最低点,比如马来西亚、泰国汇率今年下降幅度都在10%至20%左右,使得出行成本和当地消费更便宜。

韩国回温土耳其形势待观望

随着韩国疫情得到控制加上签证利好条件,韩国旅游逐渐“回暖”。本月初,韩国司法部宣布,对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5个国家的团体游客,从7月6日至9月30日限时免收签证手续费(约15美元)。同时,拥有日本团体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也可以在韩国免签停留15天。韩国还表示,在3月1日至6月30日发出的3个月有效期签证,将获得6个月顺延期限。多家旅行社透露,自7月3日起,咨询、报名韩国游的市民人数有小幅回升,预计暑期将有回暖迹象。

另一方面,近期土耳其境内发生多起针对中国政府的游行示威活动,一些在土耳其的中国游客受到袭扰。这使得不人原本的自由行的计划推迟。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5日发布安全提示,提醒中国游客在土耳其旅游期间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接近或拍摄游行队伍,并减少单独外出活动。

邮轮主题成青岛亲子游“新宠”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暑期亲子游预订量同比增长了近40%,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出境亲子游,同比增幅达65%。其中,80后父母和他们的孩子是绝对主力,占比超60%。针对不同的出游需求,各家旅行社暑期市场上不仅推出乐园、亲水游、海滨游、海岛游丰富多样的主题,还采取包机、组团、游轮等方式,让不少出境线路的价格十分亲民。

白天品尝多国美食,晚上参加狂欢派对;豪华餐厅品尝香槟,剧院欣赏艺术表演;海上尽情巡游,日本岸上旅行欣赏自然风光……随着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的正式启用,邮轮游成为青岛父母携子出游的“香饽饽”。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本月底,青岛邮轮母港将迎来第二艘豪华邮轮“海娜号”。据介绍,此次“海娜号”行程为5晚6天,将分别停靠佐世保和福冈,中等价位的邮轮行程在3500元左右。旅行社工作人员提醒,因为签证等方面原因,有计划出境游的市民最好提前半月或一个月开始预订申请,避免错过最佳出行时间,出行前应与旅行社签订详细合同。(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