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价值33.25亿的博物馆,你去过吗?

核心提示: 6月1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 在北京发布了2015年(第十二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青岛啤酒博物馆2015年首次参与价值评选,最终以33.25亿的品牌价值顺利入围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与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馆成为旅游文化产业中仅有的三家入围品牌。

6月1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 在北京发布了2015年(第十二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青岛啤酒博物馆2015年首次参与价值评选,最终以33.25亿的品牌价值顺利入围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与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馆成为旅游文化产业中仅有的三家入围品牌。

QQ图片20150618164223

青岛啤酒博物馆,作为此次冲进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里的一匹黑马,因其独特的企业品牌博物馆的形象定位,引起媒体的格外关注。如何在文化旅游产业中,用12年的时间,铸就起33.25亿价值的品牌?对此,参观过青岛啤酒博物馆的游客们会对答案深有体会:

它是一座博物馆,却远远不止是博物馆。

MU8A9502

青岛啤酒博物馆创建于2003年青岛啤酒百年华诞之际。展区面积约6000平方米,分为百年历史文化、酿造工艺及多功能区三个相对独立而又贯通一体的参观游览区域,实现了文化遗产保护与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在博物馆12年的发展历程中,坚守以展示品牌形象为根本,却不拘泥于形式,止步于此。12年间,坚守品质,不断创新。突破博物馆定位,打造体验式啤酒文化,让游客切身感受啤酒为生活创造的快乐。

IMG_6324

在参观工艺路线中为游客免费提供啤酒,在德国时期的酿酒池旁,呼吸着沉淀了百年的啤酒香气,品味最新鲜纯正的青岛啤酒。让展览无需多言,啤酒的快乐因子自然在欢笑中跳动。同时关注最新展馆互动形式,不断升级改造。以创意为引领,以技术为支撑,将全息投影、多媒体互动、4D影像与啤酒文化完美融合,打造互联网时代的互动体验,满足游客“游中有乐,乐中有得”的期望。

QQ截图20150620145104

青岛啤酒博物馆深挖啤酒文化内涵,关注消费者需求为主要导向,不断创新求变,自主设计,深度开发了数百种专属纪念产品,并在各项创意大赛中屡获殊荣。通过结合旅游市场需求,深度开发啤酒元素,开发青岛啤酒差异化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建立起青岛啤酒博物馆独有的伴手礼产业链。

IMG_2441

青岛啤酒博物馆顺应互联网时代需求,放眼未来。建立自有新媒体全平台。以传播啤酒文化为立足点,结合节假日、品牌活动等契机,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丰富新颖的营销活动。让百年青岛啤酒文化不断焕发新的生机。

IMG_9748

青岛啤酒博物馆总结自身建设与运营经验,将青岛啤酒文化产业不断延伸,在全国多领域中,开拓新项目,运营新形式,传播新文化,打造青岛啤酒梦工厂。不仅建立起青岛啤酒纯生之旅、青岛啤酒休闲体验园、青岛国际啤酒节狂欢大篷等体验项目。更是开创行业先河,打造TSINGTAO1903社区客厅项目,将啤酒文化真正带入社区生活。同时在全国六十余家青岛啤酒厂里,协助建设起青岛啤酒文化展馆,将青岛啤酒博物馆的成功运作模式推动到全国范围,积极推广宣传环保低碳理念,进一步推广青岛啤酒文化魅力,促进中国工业旅游发展。

IMG_1595

青岛啤酒博物馆以游客体验为工作重心,以传播青岛啤酒的快乐文化为己任,自开业以来,吸引了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宾客纷至沓来,接待了习近平、胡锦涛、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通过金牌服务,让游客在参观中收获文化、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拥有一段难忘的啤酒文化体验之旅。

讲解员-

如今的青岛啤酒博物馆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被誉为全国首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在国际上,与荷兰的喜力啤酒博物馆、德国的慕尼黑啤酒博物馆、捷克的比尔森啤酒博物馆、丹麦的嘉士伯啤酒博物馆齐名为世界五大啤酒文化殿堂,向世界呈现中国品牌的辉煌与实力。

IMG_5028副本

■链接:世界品牌实验室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在美国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RobertMundell)担任主席,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企业家集团(iceo.com),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海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