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沪深市成交量再破万亿元 营业厅保洁阿姨开户

核心提示: 近日,沪深两市再现普涨局面,近90只个股涨停,上涨个股超过六成,成交再次破万亿,创业板成交额首次破千亿。中信建投证券营业部副总透露,近期投资者人数明显增加,营业厅的保洁阿姨也新开股票户,表示打扫完卫生就跟客户经理学习。

 

新闻回顾:A股单日成交破万亿 业内:有大户3天净赚2亿元

继周一站稳3400点后,3月17日,沪指延续上涨行情,一举冲破3500点,创下近七年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502.85点,涨幅1.55%;深成指报12169.52点,涨幅1.26%;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尾盘报2137.46点,跌幅0.24%。

两市再现普涨局面

沪深两市成交再次突破万亿,合计成交11172.9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成交额达1010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盘面上,民航机场、港口水运、工程建设等板块涨幅居前,仅互联网板块下跌。两市再现普涨局面,近90只个股涨停,上涨个股超过六成。

近一周来A股的走强程度有点出人意料,两会结束仅两个交易日,沪指便上涨超过百点,连克两个重要整数关口。一德期货首席经济学家郭士英认为,A股持续上涨有其战略必然性:在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下,国内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和财政政策积极化是不可避免的,股市是改革红利和各类利好政策的“近水楼台”。

中金分析师王汉锋称,“17日是A股值得纪念的一天”。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也称,“A股终于彻底摆脱了7年熊市的困境”。不过,李大霄也指出,与上一轮大牛市相比,目前市场体量不同,流通比率不同,交易机制、国际环境皆不相同。未来A股将会艰难震荡上涨,分化特征也将明显。

4000点成下一个阻力点

对于后期市场的走势,一位私募人士用了“一马平川”来形容。该私募人士称,上一波大牛市中,在3400点附近聚集了上万亿的套牢盘,突破3478点重要阻力位之后,将会进入一段真空地带,而下一个重要的阻力将在4000点附近。

王汉锋表示,从投资者情绪指标来看,投资者情绪已经处于亢奋状态。再次呈现散户资金蜂拥入市状况。未来市场波动加大,短期不可预测性加大。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往往会呈现普涨、急涨或急跌、成交量放大的情况。投资者一方面在享受短期资金入市带来普涨的同时,也得提防市场的波动性,注意把握分寸、保护已有战斗成果,“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对于近期的投资策略,中金公司称,建议稳守蓝筹,警惕小盘股的回调风险。建议关注涨幅不大、估值合理、受益改革的大蓝筹和二线白马蓝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小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