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青岛红酒博物馆:防空洞里品美酒

核心提示: 青岛葡萄酒博物馆是2009年由市北区委区政府投资打造的以葡萄酒历史与文化展示为主题的集科普教 育、收藏展示、旅游休闲、文化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博物馆,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座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地下博物馆。

青岛红酒博物馆

青岛红酒博物馆

青岛红酒博物馆初印象   

青岛葡萄酒博物馆是2009年由市北区委区政府投资打造的以葡萄酒历史与文化展示为主题的集科普教 育、收藏展示、旅游休闲、文化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博物馆,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座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地下博物馆。外部景观采用了欧式古堡建筑特点这次打造将打破原有建筑立面,融合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南非等多国建筑风格。

博物馆占地总面积8000平方米。在这个洞内192米长的主通道部分分五个区域主要讲述了酿酒葡萄及葡萄酒基础知识、新旧世界葡萄酒的发展历史以及葡萄酒的文化知识等内容。馆内以实物、图片、图像、雕塑、现场讲解、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对葡萄酒文化和历史进行全方位展。整个博物馆以葡萄酒为主题,追溯了葡萄酒的起源和历史,展现了葡萄酒的文化与品质。在这里,真实再现了葡萄从种植到酿造成美酒的全过程及工艺流程,通过这些展品,使我这个对葡萄酒不太懂的门外汉也开始对葡萄酒有了初步的了解。

建立时间:2009年

主 题 :葡萄酒历史与文化展示

建筑风格:欧式古堡建筑

占地总面积:8000平方米

 

青岛红酒博物馆镇馆之宝

琥珀水晶酒具

琥珀水晶酒具

琥珀水晶酒具

17世纪初,一种被称为 “水晶玻璃”的材质被英国人率先研究出来,将玻璃酒杯制造业引入到一个新的高度。用它制作的葡萄酒杯,无论是质感还是清澈度,都远胜于普通玻璃酒杯。水晶酒杯一经发现,立刻在贵族中风靡。 

在青岛葡萄酒博物馆里,也有一套水晶酒杯,它诞生于19世纪的英国一位贵族之家,辗转万里来到中国,成为葡萄酒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这套水晶酒具,包括一个醒酒器和八个不同类型的酒杯。醒酒器是经典的水滴造型,瓶口呈蝴蝶翅膀状,线条圆润。八个酒杯就像八朵含苞欲放的郁金香围绕着它。整套酒具呈现微微的琥珀色,却晶莹剔透,淡黄色让酒具看起来更具有温润的质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