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在博物馆 美术馆中认识青岛

核心提示: 青岛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要想真正认识和懂得这样一座城市,博物馆、美术馆是非去不可的地方。无论你是喜爱青岛欧式风情的文艺青年,或是喜欢看海军、船舰的军事迷,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吃货+酒鬼,青岛的这几家最具代表性的博物馆都能满足你。

青岛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要想真正认识和懂得这样一座城市,博物馆、美术馆是非去不可的地方。无论你是喜爱青岛欧式风情的文艺青年,或是喜欢看海军、船舰的军事迷,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吃货+酒鬼,青岛的这几家最具代表性的博物馆都能满足你。

海军博物馆

海军博物馆面积很大,陈列的展品丰富,非常适合带孩子一起来了解中国海军发展历史。博物馆分军服礼品展厅、武器装备展区和海上展舰区3个部分。其中苏联海军军官佩剑、上甘岭枯树干、巨浪1号导弹和伊尔─14飞机是珍贵馆藏,室外的海上展舰区停泊着数艘曾经立过赫赫站功的退役军舰。此外,海军博物馆东邻鲁迅公园、西接小青岛公园,可连成一线游览。

海军博物馆

海军博物馆  

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

乘6、26、202、214、223、228、231、304、311、312、316、321路、观光1号线、机场巴士2号线等路公交车在鲁迅公园(又名海底世界)站下车可达

青岛德式监狱旧址博物馆

青岛德式监狱旧址博物馆是一座集古堡式监狱建筑群、司法大队建筑为一体的特色博物馆。监狱建筑由“仁、义、礼、智、信”五座监房和一座工场等组成。“仁”字监房即青岛德式监狱旧址,系1900年所建。其余建筑为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所建。 1900年至1995年该建筑群一直作为监狱(看守所)使用,德国侵占青岛时期(1897年至1914年)为德国关押非中国籍人犯的监狱。因其丰富的历史人文价值,已被山东省政府将审定为345处省级历史优秀建筑之一,不少德国专家在看到“欧人监狱”时也不禁感叹:在德国本土也很难看到这样的建筑了。其主要建筑有德国古堡式建筑(“仁”字号监房)、伙房、浴室、马房、“义”字监房;水井、了望台、监狱工厂等。如此完整的一座监狱得以保留,在中国监狱近代史上是惟一的,在世界上也不多见。  

青岛德式监狱旧址博物馆

青岛德式监狱旧址博物馆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乘公交26、202、214、223、228、307路等公交车在大学路站下车可达

青岛美术馆

青岛美术馆位于大学路上,是始建于1934年至1940年的古老建筑,原为“万字会”旧址。美术馆建筑中西合璧,是三进布局,将罗马柱廊式、中国宫殿式、阿拉伯式三种不同风格的建筑集中于此,在此观光拍照很有情调。同时,馆内定期举办各种展览,免票参观,平时人也不多,漫步其中是一种艺术的享受。

青岛美术馆

青岛美术馆  

青岛市市南区大学路7号

乘220路到鱼山路站下车,向西沿鱼山路步行200米后右转,到大学路步行即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