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金茂湾11楼座里8个楼顶现违建 房主全"隐身"

核心提示: 记者随后采访了金茂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楼顶的两层建筑确实属于违法建筑,据了解,可能是最顶层的房主自行建设的,目前市南城管部门已经开始调查。

11月20日,有市民反映,市南区四川路的金茂湾小区楼顶上出现违法建筑物。记者通过实地调查发现,小区11个楼座里,有8个楼顶出现违建的二层楼阁,而且大部分还没有封顶。对此,金茂物业公司承认属于违法建筑,城管表示一旦查明将按照法律程序进行拆除。

11月20日,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赶到金茂湾小区。在1号楼楼下,记者看到高32层的楼顶有建筑物凸出,因为外观和整个楼体相符合,如果不留意根本无法发现。记者尝试去楼顶,却发现通往楼顶的消防门已经上锁。

在2号楼的楼顶,记者发现有3名工人正在施工,他们都表示什么也不知道。在楼顶,一栋2层的房子依托整个楼顶而建,已经成型,建设了门窗,还没有封顶,排水管道周围的水泥还没有干,周围散落着水泥、木材和钢筋等建筑材料,部分电缆也已经安装到位。在楼顶向四周看,周围有7个楼座有这种相似的房子在建,大部分只差封顶。

“虽然这个小区房价比较高,每平方米近2万元,但因为靠海,打开窗就能看见海景,所以决定在这里住。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楼顶上突然多了一套房子,怎能不让人生气?”业主孙先生说。“我们小区的地基就在海边,是填海形成,楼顶上无端违规加盖,会影响整个楼体的安全。”业主王女士向记者表达担忧,“而且通往楼顶的消防安全门也被锁上了,我们根本进不去,安全隐患太大了。”

记者随后采访了金茂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楼顶的两层建筑确实属于违法建筑,据了解,可能是最顶层的房主自行建设的,目前市南城管部门已经开始调查。

市南城管八大峡中队中队长苏严军告诉记者,5月份就接到金茂湾小区业主的投诉,反映楼顶上建空中楼阁。“接到举报后,我们立即进行跟踪调查,多次与金茂物业公司和该小区开发商进行协商,并下达了协助调查通知书。”苏严军表示,通过电话调查和实地询问,暂时没有锁定违建的负责人,并且楼顶上的消防通道门已经锁上,没法进入。下一步,锁定违建责任人后将根据法律程序,依法进行拆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