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旅游人才就业风往哪吹?青年专家培养受捧

核心提示: 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实施计划如何解读?旅游人才专场招聘会动最新动态是什么……近日,青岛市旅游局人事处张毅处长就广泛开展旅游人才培训,多渠道促进旅游人才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青网  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实施计划如何解读?旅游人才专场招聘会动最新动态是什么……近日,青岛市旅游局人事处张毅处长就广泛开展旅游人才培训,多渠道促进旅游人才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青岛作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旅游人才需求量大素质水平要求高。为了更好地开展旅游人才培训、促进就业,青岛市旅游局按照省旅游局部署,每年组织两次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导游人员岗前培训、年审培训,为导游人员胜任岗位提供条件。校企合作开展旅游行业人才培训,加大对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有效促进就业。通过政府发挥政策的保障力作用,院校(学校)发挥教育助推力作用,企业发挥人才培养主体力作用,加快打造一支既懂文化又懂旅游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积极创建山东省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完善旅游人才开发体系,推进旅游企业作为旅游人才开发主体,将人才培训形成常态化、日常化,提升旅游行业人才综合素质。 

据了解,青岛市旅游专业人才专场招聘会举办至今已是第九届,招聘会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的3月中下旬。每年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包括旅行社、宾馆饭店、景区景点及其他涉旅企业达1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如部门经理、主管、销售员、财务人员、导游员、讲解员、酒店餐饮业服务员、迎宾员、厨师、园艺、司机等2000个至5000个不等,现场达成的应聘意向也在近1000份左右。近年来,由于旅游人才流失严重,出现用工难现象,各招聘企业提供的工资待遇普遍提高,企业除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还在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人文关怀等方面有了较大改进和提高。 

“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是山东省旅游局为贯彻落实《中国旅游业“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提出的,目的是大力实施人才强旅战略,这一计划受到了众多旅游院校学生的关注。据了解从2013年起,我国分批培养一批具有旅游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教育教学或相关管理前沿水平,在国内省内有一定影响和知名度的高层次领军青年专家。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采取分批遴选的方式,先用三年时间,每年遴选30名左右,培养周期为三年。 2013年,青岛旅游局向省旅游局推荐了包括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13名博士或副教授以上人员参加山东省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其中,中国海洋大学博士刘佳被推荐至国家旅游局参加全国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