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喜剧之王卓别林:医生,我就是那个小丑

201408121104290ea50

查尔斯·卓别林是公认的喜剧大师,他奠定了现代喜剧电影的基础,是“世界三大喜剧演员”之一,其才华在无声电影时期发挥的淋漓尽致,为大萧条时的美国人带去了数不清的欢笑和希望。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却被抑郁症困扰了一生。

卓别林很小的时候父母分居,他被送入贫童习艺所。后来,父亲酗酒去世,母亲患上精神病。

母亲的精神失常使他牵肠挂肚,对初恋情人的留恋时常令他陷入痛苦的回忆,而每次竭力维系终极都归于失败的婚姻也给他留下了不同程度的创伤,尤其1928年与丽泰•格雷的离婚举世瞩目,甚至导致了一场反对卓别林的运动。这一切都是卓别林的生活充满了压力。

据说过多使用幽默的人往往不善于抒发负面情感,长此以往就会引发抑郁。当他们悲伤时往往不知道如何表达,只能用一个又一个笑话来掩盖。卓别林一生对初恋情人念念不忘,并以她为原型创作了多部电影,但在得之她去世的消息时,卓别林只是深吸了一口气,对自己说:“微笑吧”。

有这样一个笑话,说在卓别林患了抑郁症后,他去找医生说:“医生,你能不能治好我的抑郁症呢?我很不高兴。”医生说:“为什么不去看小丑的演出呢,我保证你看完之后会开心的大笑。”“但是,医生,我就是那个小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