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女子网购减肥酵素粉 半个月体重没减反增

核心提示: 这些酵素其实就是一种酶,并没有特殊的减肥效果,“酵素减肥”多是商家宣传的一种噱头。

9

 

市民李女士在网上购买了“减肥酵素粉”,可服用了半个月的她感觉体重非但没减,还重了两斤,这让她对网上的这类酵素减肥品产生了疑虑。昨日,记者从青大附院营养专家那里了解到,这些酵素其实就是一种酶,并没有特殊的减肥效果,“酵素减肥”多是商家宣传的一种噱头。

在淘宝网站上输入 “酵素”,随即出现大约6万多条结果,其中大都是销售由果蔬制作的酵素粉和酵素溶液。记者通过销量记录发现,最高的商家累计销售了近四千件产品。记者点开其中一家网店的信息发现,首页上标注着 “瘦脸瘦腰瘦全身”的效果,通过产品实样图记者了解到,这些酵素粉的包装跟奶粉和蛋白粉相似,但是其中的成分都是凤梨、木瓜、玉米等果蔬浓缩制成。

青大附院营养专家韩磊表示,水果酵素里面的成分可能并没有商家宣传的那样神奇。人体肯定是离不开酶的,但是通过外来补充的酶一般是不可能起作用的。“酶作为一种蛋白质,当它通过饮用等方式进入人体后,在缺乏额外保护的情况下通过消化道,就会被胃液和肠液中的蛋白酶分解为寡肽和氨基酸。”韩磊认为,简单地说这些酶就是被消化掉了,失去了酶所应具有的催化作用。因此,即使是果蔬酵素中含有酶,那少得可怜的酶也不能发挥什么功效。

另外韩磊还指出,即便是果蔬酵素有一定功效,市民也最好不要通过这种方式减肥。“减肥药等产品大多是商家的一种宣传噱头,有时候不但没效果可能还有副作用。”韩磊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