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原创】田间地头传来胶白喜讯!6万亩大白菜即将上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1月8日讯 立冬以后,大白菜和萝卜陆续上市。这个时节的天气越来越干燥,多吃白菜和萝卜,可以滋阴润燥、护肤养颜。

胶州

微信图片_20221107010232

说起大白菜,首屈一指当属“胶州大白菜”。2006年,胶州大白菜被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评为“中国名牌农产品”。从胶州市农业部门获悉,截止目前胶州市大白菜协会已发展会员67家,会员认证基地胶州大白菜种植面积6000多亩,亩产商品菜5000公斤左右,带动全市6万亩大白菜生产。

IMG_9557

胶味领鲜,源自自然,近日,记者源头探访胶州大白菜行业的领头雁——胶州大白菜研究所,喝矿泉水、吃有机肥生长的绿色富硒胶州大白菜和安家沟水果萝卜,均采用富硒、富碳技术,创造高效率的光合作用,生产过程中远离化肥、农药,全部使用有机肥和自制三叶饼肥,用优质地下水浇灌;夜间使用紫外线杀虫灯和太阳能杀虫灯杀虫;采用植物声频发生器、小分子发生器、昆虫信息素等先进种植技术及特别的技术管理,其还富含维生素C及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严格按绿色食品要求操作生产,全部量化指标,均达到绿色食品要求,“小雪来收胶白”,大白菜即将上市。

萝卜

丰硕

此刻,青岛胶州市胶东丰硕农场,三百多亩白菜种植基地里的白菜犹如晶莹剔透的“绿翡翠”,棵棵饱满、长势喜人,目前已经进入“结球期”。据负责人匡兆强介绍,今年丰硕农场预估亩产毛菜1.4万斤,农场预计收获三百多万斤白菜。

98

由于今年苗期雨水偏多,抓好大白菜田间管理,确保丰产丰收成了他们的主要任务,青岛胶河源农产基地经理高成敏与团队成员,用照片记录了一棵棵“胶河源大白菜”的成长史,从整地施肥,育苗移栽,到一排排出苗整齐。历经40多天的生长,目前绿油油长势旺盛,十分喜人。往年胶河源基地一百亩产出约10万棵精品白菜,今年产量可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妮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