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崂山区5个高价值专利项目获“新高赛”大奖!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1-15 14:5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近日,2020中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以下简称“新高赛”)决赛获奖名单公示,崂山区“滚筒洗衣机分区洗护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5个项目榜上有名,占全部获奖项目总数的21%。

崂山区获奖项目名单

获奖等次

参赛单位

项目名称

二等奖

青岛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

滚筒洗衣机分区洗护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全空间保鲜冰箱

三等奖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一种平隐式电冰箱技术

青岛特来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充受电弓专利组合

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

一种自平衡技术在家电的应用

“新高赛”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面向全国征集具有高价值专利培育成果的创新项目,重点考察项目的技术先进性、专利培育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三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210113134252

此次获奖项目,代表了全省乃至全国高价值专利培育的先进水平,充分展现以高质量知识产权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发展理念,对于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知识产权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深入贯彻国家批复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印发的一系列新旧动能转换顶层设计文件,以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和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为主线,以高价值专利培育为突破口,重点产业实施了一批专利导航项目,打造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专利组合(专利池)。

微信图片_20210113134241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全区累计实施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30余项,其中16项获市知识产权局立项支持,占全市立项总数的23%;构建专利池30余项,其中19项获市知识产权局立项支持,占全市立项总数的44%。

2021年,崂山区将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探索产业发展路径,继续培育一批高价值专利和知识产权创新项目,为加快推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管紫佚 责编: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