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胶州市田间地头竖起了高空“警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6-01 16:2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一幅《塔记》浓缩了一方百姓对一个基层派出所的认可和赞许,胶州市公安局胶北派出所面对大棚种植户的财产损失,没有束之高阁,而是统筹协调建设高空“瞭望台”,用视频“巡逻”的方式,24小时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彻底解决大棚被割、农作物被盗的问题。心里装着百姓,用真心、办实事,才能赢民心。

微信图片_20220601161752

5月30日上午,胶北街道办事处柏兰新村大棚种植户们,自发来到胶州市公安局,为胶北派出所送上了感谢信、书法作品《塔记》,以及一面印有“心系群众,情暖万家”锦旗。

微信图片_20220531091919

浓浓的警民情溢于言表,他们是来感谢胶北派出所为柏兰新村大棚种植户建设高空瞭望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了却群众后顾之忧的为民之举。

微信图片_20220531091917

3月份以来,胶北派出所辖区大棚种植户先后报警称:自家大棚被划破,种植的作物被盗,棚内温度降低,导致作物大量减产。

接到报警后,胶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因为条件限制,胶北派出所付出了大量人力物力,但是案件迟迟未能告破。为了减轻群众的损失,避免案件再次发生,胶北派出所安排专人每日夜间到大棚种植区进行巡逻蹲守,直到作物收获。

微信图片_20220531091926

在随后的工作过程中,胶北派出所了解到这个区域大棚被划是个老问题,近几年时常发生,虽然巡逻密度很大,但仍然是防不胜防。群众大棚一旦被划破,不但要承受被盗的损失,还要承受室内降温,导致作物减产或者绝产的损失。

结合案件侦破中遇到的难点,胶北派出所在加强巡逻的同时建设高空瞭望塔,实现天网监控有效覆盖人防、技防双管齐下才能彻底解决大棚被割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531091932

为了彻底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胶北派出所积极奔走联系爱心企业争取资金支持。为进一步发挥瞭望塔的作用,实现视频监控最大覆盖率,胶北派出所在大棚种植地块周围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选取了最合适的地点为群众建设瞭望塔。

微信图片_20220531091939

借助“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契机,胶北派出所全力提升自身服务群众能力,提出“把群众的事当自家的事来办”的口号,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以办自家事的态度为群众解决问题,以真心为民的务实作风,从心底里赢得群众满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海鹏 张殿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