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险!路遇三轮车着火,胶州巴士司机紧急施救

近日,在胶州市扬州路丁家庄附近,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着火,车主焦急万分,正在慌乱地卸载车上的货物。危急时刻,一辆8路公交车途经此处,公交驾驶员使用灭火器迅速将火扑灭,将火灾损失降低到最低。

张建军

据了解,当日中午1点左右,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三路队8路线驾驶员张建军下行至丁家庄附近,发现前方一辆停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冒着滚滚浓烟,车主慌乱地卸载着车上的塑料桶、折叠桌等货物,一名路过的行人正在一旁不停地向过往车辆招手求助。张建军见状立即将公交车安全停靠在路边,抄起灭火器就冲下了车。

灭火

来到电动三轮车跟前,张建军迅速拔出灭火器的保险销,拿着喷嘴对准着火的点喷射干粉,火势很快得以控制,然而在电动三轮车电瓶最里面的位置,却仍有火苗残留,他又返回车厢取来第二个灭火器,一点一点把火苗完全扑灭,确定没有安全隐患后才返回车厢,继续营运。

从发现火情到完全灭火,整个过程仅仅用时不到三分钟,车厢内乘对张建军的灭火效率和见义勇为精神交口称赞。面对众人的夸赞,张建军却说,人与人之间,本身就应该相互帮助,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我接受过公司专业的消防培训,遇到这样的事情伸手帮一把,也是理所应当的。(青报全媒体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高逄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