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践初心 “疫”线显担当——记东方·胶州医院支援隔离点医生满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6-21 13:5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疫情防控期间,无论外地还是家乡、采样点还是隔离点,医护人员们总是不辞辛苦地辗转抗疫一线,步履不停。5月16日至5月30日,在李哥庄镇希岸酒店(隔离点),我院医生满伟作为“春晖”志愿服务第二十突击队医疗组组长,牵头开展核酸采样、健康管理监测、心理疏导等工作。期间,他勇敢担当、积极作为,以出色的表现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

48ed2e515d8ac731e4e16665f85bd87

隔离人员的“情绪垃圾桶”

该隔离点中,有已经隔离了70余天的人员,他们已经出现了烦躁不安、焦虑等心理状态,甚至出现抑郁情绪。为充分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满伟对隔离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后,用电话沟通、微信聊天等多种方式,耐心安抚、悉心关怀,最大程度地化解隔离人员的负面情绪。

4956dcb7da00e91cbcefd187bd723dc

凌晨三点的守护者

为确保达到防疫标准,无论隔离人员何时到达,满伟都要带领其他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完成核酸采集。因此,采样工作有时要在深夜甚至凌晨三点进行。一天的工作后,克服身体的疲惫继续加班、连续奋战是满伟的工作常态。

41904ace7753e6c54668daa2edf43ad

健康保障个体化,优质服务暖人心

隔离期间,患有重大疾病的特殊人群需要个体化的照料。除了日常的防控任务,满伟还需要负责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以及在饭前抽血检查肝肾功能等工作。入驻隔离点以来,满伟仔细无误地完成了每天、每位特殊人群的健康监测及保障,做到了让隔离人员放心、满意。

“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满伟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医者初心,守护着百姓的健康。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马洪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