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614世界献血者日|攥紧拳头,让血液充满力量,胶州志愿团队共捐献60900毫升!

今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上午八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岛市中心血站胶州献血服务部,携手中国狮子会青岛代表处胶州分区、青岛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团队、 青岛市斑马义务救援胶州分队、胶州市星火义工志愿服务队、胶州尚合好司机应急救援队、胶州市斑马救援志愿队等200多志愿者和社会爱心者齐聚在胶州市向阳市场爱心献血屋伸出手臂,共献热血。截止下午五点,当日成功献血160人,60900毫升!

8

614

志愿者“夫妻档”同框践行“红色行动”

尽管一场突如起来的雨倾泻而下,并没有阻止志愿者献爱心的步伐。从早上八点开始,中国狮子会青岛代表处胶州分区现场60多人陆续到场,志愿者们协助胶州献血服务部工作人员进行填表、体表征询,合格后排队进行无偿献血,最终36人献血成功。中国狮子会青岛代表处胶州分区会员吕涛,手拿刚获得的献血证开心地举在胸前拍照,“拯救生命,帮助更多的人。”已经参与三次无偿献血活动的他补充说道。

工作人员

4

10

身着黄色队服的狮子会志愿者“夫妻档”李素、徐钟涛一起走进爱心献血车,舒适的空调,整洁的环境,让他们放松身心,一边聊,一边捐献血液。据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胶州分区主席李培英介绍,自2013年9月28日开启“红色行动,无偿献血”活动后,每年组织队里两次献血活动,九年来带动上千名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这项志愿活动中来。

12

在献血人群中,有一对身着荧光黄马甲的母女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这位堪称全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赵梓涵,便是胶州市尚合好司机应急救援服务队的志愿者刘臻三岁半的女儿,刘臻带着团队的志愿者协调活动现场,也给这位小小志愿者从小“埋下”了爱心的种子。韩雪和黄亮作为尚合好司机公益社会服务中心的“夫妻档”,俩人现场各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局长率领团队共同撸袖献爱心

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胶州市水文局局长宋君、副局长左林远率领团队的工作人员共同前来献血,团队99年的新生力于世勇,故意露出疼痛表情的他,口里喊着“疼哇”!身旁的同事边安慰他,边给他拍照留下献血的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220614200504

微信图片_20220614200456

“每年局里都自发组织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今天我们来了14人,作为公职人员参与无偿献血是回馈社会的一种责任,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对我们单位自身建设也有好处,增加了单位的团聚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开到活动现场后,看到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这场事业,我们也感同身受。回去后,我们会把这样的活动发扬下去,坚持每年的献血活动,把这项活动在我们水文系统好好的做起来。”胶州市水文局局长宋君献血后与记者分享道。

解献血的紧张握起“解压球”

今天来活动现场的有坚持20年献血的爱心市民简瑞臻,有无偿献血11年的中达公司驾驶员崔世江,还有首次献血的爱心人士。为了缓解首次献血者的紧张情绪,在采血现场还为爱心者准备了解压球。手握解压球,一握一松来释放压力。正在采血的三里河街道热心市民闻奇和女朋友逛街时看到向阳市场爱心献血屋有活动,鼓起勇气进入献血屋撸袖献血。“献完血没有什么感觉,闻齐笑着跟身边的女友说道。

工作3

说到第二次献血的青岛豪迈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员宋子元,今天成功献血300毫升,他感觉第二次献血比首次献血更放松了,献完血后心情愉悦。

微信图片_20220614200621

有献血经验的胶州马拉松协会会员于丽红,不仅脸色红润,身材保持匀称,这得益于她每天在坚持跑五公里,多年来的自律,带给她更充沛的精力和更健康的血液。尽管50多岁的她,仍雷打不动每年两次献血。

他们撸袖专为世界献血者日而来

“一月前了解到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特此选择今天来献血。”青岛城运集团胶州巴士分公司驾驶员刘衍旭在场成功献血400毫升,他也呼吁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每年坚持两次献血的热心市民赵俊会,由于上次喝酒没献血成功,今天特此来献血300毫升。

微信图片_20220614205037

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创业者90后周秀秀,“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忙的时候,我现在身体健康,力所能及地献血帮助有需要的人,毕竟来人间一趟,要留点值得做的事。”

微信图片_20220614205024

此外,去年8月中云街道办事处组织集体献血,自愿报名后第一次参与献血的黄埠岭村计生主任冷秀丽和村民王金秀后,俩人一起呼吁村里的适龄女性,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加入到爱心献血行列,用血液帮助更多人。

工作人员2

本次活动从上午八点开始,截止下午五点,当日成功献血160人,共计60900毫升血液!

(青岛晚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妮娜 现场报道 视频剪辑|徐歌 设计|宋易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