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报告快过期咋办? 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开辟即检通道紧急护航考生

    更新时间:2022-06-07 19:42  

考场内的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的家长慌了心。上午9时许,一名身着黑色外套的考生家长来到胶州一中考场外爱之心公益服务点寻求帮助,由于考生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参加考试,高考首日下午时间到期,担心孩子因为核酸检测报告影响考试,又不知去医院快速检测核酸的具体情况,只好向爱之心志愿者求助。

核酸报告快过期 考生家长寻求帮助

核酸报告快过期 考生家长寻求帮助

此时记者正在现场采访,得知情况后,立即与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相关科室取得联系,该院表示愿意为考生开辟即检通道,尽快让考生拿到核酸检测结果。

“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请您和孩子放宽心。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一出考场我们就驾车带着您和孩子一起去胶州市中心医院做核酸检测。”在场的谢海星、赵春霖、梁红玉、鮑海龙等几位志愿者当场向考生家长表态。

13时许,记者与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取得联系,得知已为孩子做完核酸检测,医院也会在孩子进考场前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同时,医生也提醒考生,因核酸检测结果是动态显示,请考生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以免延误考试。

胶州爱之心公益慈善服务队协考现场

胶州爱之心公益慈善服务队协考现场

小板凳、红帐篷、蓝光酒精消杀抢、口罩、免洗手液、矿泉水……高考首日,为了考生及家长提供便捷服务,胶州市爱之心公益慈善服务中心派出了56名志愿者、56辆爱心助考车,分布在胶州市实验高中考点和胶州一中考点,每个考场两辆车在门口随时待命,以备不时之需,并准备了60把小凳子供考生家长等候休息。(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马丙政 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