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考生忘拿笔袋 爱心司机马上送达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6-07 20:20  

6月7日是高考首日,像往年一样考前遇突发状况也是家常便饭。上午8点22分,一名胶州市第一中学(以下简称“胶州一中”)的考生到达胶州市实验高中考场后,发现自己忘记带身份证及笔袋等考试用品,便向胶州一中在场的老师寻求帮助。在胶州一中考点外,身着荧光色马甲的胶州尚合好司机团队见到此状,爱心司机李宗明便向前问询,并将老师从宿舍里拿来的此学生的笔袋(身份证),第一时间开着鲁U·TB073出租车前往实验高中考点,十多分钟送到了考生手里。

粗心考生忘拿笔袋 爱心司机李宗明马上送达

爱心司机李宗明现场协助

 

胶州尚合好司机公益负责人王振凯在考场外助考

胶州尚合好司机公益团队爱心助考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至今,尚合好司机团队已连续14年爱心助考,高考期间,每个考场两部出租车,分布在胶州一中、胶州三中、胶州实验高中考场。“目前团队注册有370多志愿者,团队主要从事道路公益救援,陪伴空巢老人,陪伴留守儿童,关爱退伍老兵,宣传文明行车、安全行车,寻找走失人群等多类公益服务活动。”尚合好司机负责人王振凯告诉记者。(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马妮娜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