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20路公交车上捡到儿童计算机,热心乘务员物归原主

核心提示: 真的很感谢你们,没想到在公交车上丢的东西能找回来,终于可以给孩子一个交代了。

公交车上从不缺乏正能量,这不刚好发生了一件让人暖心的事。6日下午,120线路乘务员李秀明在收车打扫卫生的时候,在车厢后排座椅下面发现一个旺仔儿童计算机,造型十分可爱,又能进行数字计算,李秀明心想:“这个能学习又好玩的计算机一定是某个孩子的‘心头肉’,得尽快交给失物招领处,希望这个孩子能早日来领取。”

微信图片_20210513095605

果然,第二天上午,一位年轻的女士就来到城阳二分公司寻找失物。“真的很感谢你们,没想到在公交车上丢的东西能找回来,终于可以给孩子一个交代了。”原来,这位年轻妈妈趁天气晴好,带孩子出门游玩,回家途中很累,以至于丢失了东西也不知道。到家后,孩子发现心爱的计算机不见了,嚎啕大哭,怎么哄也哄不好,年轻妈妈找了好多地方没能找到,听说公交车有失物招领处,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了公交热线,没想到真的找到了,谢谢你们!

看似简单的计算机,承载的是一个儿童快乐的童年时光,看似小小的举动,却能影响一个孩子行为认知的价值观,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信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能让孩子切身感受良好的道德风尚和社会责任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