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近期未成年人溺水事故频发 青岛多所学校发布假期安全提示

核心提示: 天气渐热,近期未成年人溺水事故频发。时值端午假期,青岛众多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发布假期安全提示,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

天气渐热,

近期未成年人溺水事故频发。

时值端午假期,

青岛众多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

向学生和家长发布假期安全提示,

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

↓↓↓

青岛嘉峪关学校发布

端午假期安全提示

(▲图源:青岛嘉峪关学校)

青岛嘉峪关学校发布端午假期安全提示,提醒同学们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不忘安全先行。

学校要求同学们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者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发布

防溺水安全告知书

(▲图源: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在端午节防溺水安全告知书中提到,希望同学们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防止危险发生。

家长朋友们要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告知书介绍了防溺水知识,同时提醒,最好的防溺水方法就是自己提高警惕,远离危险水域,选择正规游泳馆游泳。

崂山区实验初中发布

致家长的一封信

(▲图源: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

崂山区实验初中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管理。

其中提到,夏季已经来临,天气炎热,雨水较多,要严防溺水事故,高度重视自身安全,坚决不私自到海洋、水库、湖泊、河流等水域嬉戏与游泳。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

不清楚正确施救方法,

很可能错过最佳抢救时间!

掌握以下这些知识

关键时刻能救命!

转发,

提醒更多家长和孩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