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红岛巴士“萤火虫”连续六年给“空巢老人”送煤

“王大爷,我们来看您了,天气转凉了,您多注意身体!”11月11日上午,几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抬着几麻袋过冬煤来到红岛街道高家社区“空巢老人”王崇仁家,王崇仁大爷赶忙招呼道,“快进屋,快进屋,喝点热水暖和暖和。”一看他和这帮志愿者就是老相识了。

微信图片_20191111141014

原来,来看望王大爷的是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萤火虫”爱心志愿团队的志愿者刘方亮,徐洪洋,赵建华,韩修超等人,家住红岛的王崇仁老人是他们志愿团队的长期帮扶对象,他们公交志愿者经常来看望老人,算是王大爷的“老熟人”了。

微信图片_20191111141201

志愿者红岛巴士902路公交车驾驶员刘方亮告诉记者,他们“萤火虫”爱心志愿团队跟王崇仁老人结缘于公交车厢。2014年冬天王大爷和几个老朋友一起坐着902路公交车回家,他们在车上说起了冬天买煤的事情,当时开车的是他的同事朱典科,朱典科无意听到王崇仁说自己因为经济紧张,还没准备过冬用的煤炭。细心的朱典科在王大爷下车的时候就问了他的家庭住址,第二天就给王大爷买了煤送到家里。打那时起,朱典科便把王大爷当成自己的亲人,隔三差五去帮着做一些家务活,陪老人聊聊天、解解闷。久而久之,其他驾驶员也纷纷加入进来,给老人添置过冬煤、面粉、挂面以及一些营养品,陪老人过冬至、吃饺子。期间虽然朱典科因为工作调动离开了红岛巴士,但照顾孤寡老人王崇仁的爱心之举却没有中断,爱心一直在接力。

微信图片_20191111140849

王崇仁老人还告诉记者,志愿者们特别细心,有次探望时发现老人家中因冬天生炉子取暖,室内总有一股浓浓煤烟味,所以担心老人因长时间待在室内无法察觉异味,容易发生危险,于是特意在王大爷的卧室里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器,以防万一。

微信图片_20191111141049

记者从红岛巴士负责人那了解到,他们“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队正式成立于2014年底,随着志愿服务团队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项目由最初的车厢服务、站头导乘延伸至敬老扶困,重点关注“空巢老人”。目前,他们已经和红岛街道的多名“空巢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为这些老人送去温暖,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号召更多的人关心和帮助这一社会群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