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帮助乘客找回遗失物品

    更新时间:2019-11-11 14:5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春困秋乏夏打盹,早晚高峰正是最容易犯困打盹的时间,等车到站了,乘客才匆忙起身下车,很容易把随身携带的物品遗落在公交车上。连日来,乘客遗失物品的事件也开始增多。这不,分别乘坐321路和325路的陈先生和宋女士就把电脑和钱包忘在了公交车上,幸亏有好心的司机和乘客拾金不昧,电脑和钱包最终完璧归赵。

51573454872_.pic

41573454872_.pic

31573454871_.pic

昨天上午,陈先生赶到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取走了装有笔记本电脑的电脑包。陈先生前一天在乘车时因为睡着了结果到站下车太着急就遗忘了自己的电脑包,想到车上那么多人肯定找不回来了,抱着试一试的心里拨打了热线电话,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联系321路调度通过智能调度系统提醒驾驶员帮助寻找笔记本电脑,在司机和热心乘客的帮助下将电脑完璧归赵。

随后不久,乘客宋女士也赶到隧道八分公司,取回了装有工资卡、医保卡、驾驶证和1100多元现金的钱包。宋先生说,当天到家了才发现钱包忘在公交车上,正在心急如焚之时接到了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钱包找到了,可以及时取回。

据悉,近来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仅拾到手机电脑归还失主的好人好事达到30余件,其中有捡到手机及时归还的321路驾驶员冷爱霞、325路陈建伟,还有将钱包归还原主的325路司机周群松等,新风正气蔚然成风,好人好事俨然成为了公交人的一个自觉习惯。

隧道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乘客丢失物品的原因主要有:乘客心情急躁,口袋较浅,随身携带的物品容易滑落;携带包裹较多,东西一多,下车时又着急,丢三落四的情况便时有发生;公交车车厢内大多数的乘客上车后都喜欢低头玩手机,导致分神,丢失物品;因为犯困丢失物品。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如果发现随身物品遗失在公交车上,不要慌乱,可以通过到所乘坐公交车辆的停车场进行寻找,也可以拨打公交热线让工作人员帮助寻找。最后,在这里提醒广大乘客,您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李树海 通讯员:孙羽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