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手过招!红岛巴士开展防滑链技能比武备战冬运

为保证2019年冬运工作顺利开展,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11月14日上午,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在高新区停车场开展了防滑链条技能比武暨冬运誓师大会,提前打好冬季恶劣天气行车这场“预备战”。

微信图片_20191114170326

比赛现场如火如荼

上午九点,冬运誓师大会正式启动。公交驾驶员、维修工、后勤人员代表先后进行冬运宣誓,大家表示将全力做好冬运保障工作,服务市民出行。随后,技能比武正式开展。据了解,此次参加防滑链条技能比武的20名选手均是工作中的技术能手,涵盖了公交车驾驶员及维修人员,其中驾驶员生桥更是获得过全国交通行业“节能降耗”技能标兵。技能比武由装防滑链、拆防滑链两项组成,两人参赛,前后同时进行,前方选手需掩轮、挂牌、松驻车制动,后方选手需钻进车底顶千斤、支保险千斤。约两分钟,一次防滑链的安装拆卸就完成了,比赛中,驾驶员徐良先、孟庆柯动作利落,安装规范,得到了现场裁判的一致好评,最终以1分31秒的好成绩夺得了此次技能比武的冠军。“这次比赛很有意义,能够增强驾驶员对冬季雨雪天气的应对能力,有效提升冬季安全行车能力。”孟庆柯向记者说道。

微信图片_20191114170337

多项物资备战冬运

记者从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了解到,为全力做好冬运物资保障工作,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为73辆车配备了4吨融雪剂、40副全新的防滑链条、5公斤铁丝、5个手提灯,另配备雪铲、独轮车、扫帚等应急物品。此外,还成立了冬运应急小组,小组成员随时保持信息畅通,保障每辆公交车都能够准点发车,安全运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