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公交消防演练 迎119消防日

11月7日,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联合城阳消防大队春城路中队于四分公司场站内开展“11.9消防日”专题演练活动,宣传和提高公司职工消防技能和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

微信图片_20191108181553

活动开始前,消防中队的陈教官先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的基础知识培训,讲解了大部分火灾发生的原因、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知识,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第四分公司的驾驶员们进行了消防以及火灾实际操作演练,对着火点进行灭火。

微信图片_20191108181559

随后,第四分公司组织部分驾驶员来到春城路队中队参观,陈教官带领大家参观了执勤消防车辆,并讲解了接警出动等相关的基础常识,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各种随车器材的主要性能及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消防战斗服的穿脱、专业破拆、切割等工具的使用。同时大家还对消防战士们的宿舍、健身房、荣誉陈列室进行了参观,更进一步了解消防官兵的生活,增进了军民感情。

公交车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担负着方便市民快捷出行的责任的同时也要肩负起市民的安全责任,公交车驾驶员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是保证市民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通过此次联合消防培训,不仅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