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保护乘客财物安全 城阳公交公司邀请反扒民警来授课

核心提示: 在外出时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等贵重物品,在上下公交车时自觉遵守秩序,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天气转凉,年尾将至。公交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不时有扒手开始蠢蠢欲动。我市公交公司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出行方式,不断完善公交服务的基础上,更是把人民群众能安全出行,放心出行放在心上。为此,10月24日 ,城阳巴士二分公司特别邀请城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警员干部们为公司一线驾驶员进行了一次扎实有效的反扒培训,并在培训后参加了别开生面的反扒演练。

微信图片_20191028101708

这次培训主要从以下方面针对驾驶员的特殊服务岗位进行了培训:

1.如何识别新时期的扒手特征;

2.扒手在公交车上常见的作案规律和特点;

3.驾驶员应如何巧妙提醒乘客保护个人财产安全,防范扒手作案;

4.如何利用公交车的便捷性和亲民性做好市民出行安全教育宣传,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028101658

城阳巴士二分公司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培训,他们不仅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作为驾驶员的社会责任感和防范意识,更是对宣传反扒知识和提高市民的反扒意识和增强自身反扒能力很有帮助。为此特别感谢城阳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对他们心系人民安全维护社会和谐安定作出的贡献心生敬意。

在此,城阳巴士二分公司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时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等贵重物品,在上下公交车时自觉遵守秩序,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