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个项目现场签约 “面向2035中国新药创制高峰论坛”在青举行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促进重大药物产业化,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8月31日,在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下,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主办,青岛市科技局、北京国科恒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面向2035中国新药创制高峰论坛”在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02201134

为进一步促进重大药物产业化,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8月31日,在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下,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主办,青岛市科技局、北京国科恒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面向2035中国新药创制高峰论坛”在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

青岛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荣,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在会上致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学敏,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松,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永祥,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建东,辽宁省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等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今年,我市全面发起了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攻坚战,坚持以平台思维做乘法,聚焦重点产业领域,积极开展“双招双引”,一批高端科技项目相继落地。此次论坛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青岛国际医学创新产业城、北京国科恒创生物医药发展基金两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将围绕生物医药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开展合作,着力突破制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大核心关键技术,助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至此,我市已相继引进中国三大药物所中的两家——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的产业化项目在青转化。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永祥、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建东在论坛上作专题报告,围绕“面向2035中国新药创制”,分析了目前我国生物医药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了中国新药创制的重点任务、发展路径。

本次论坛是我市在医药与健康领域探索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新模式和新机制的有效尝试,通过搭建沟通和合作平台,将有力推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乃至全球医药研发科技成果在青转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