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4个接送点直达13所高校17个校区 青岛高校开学迎高峰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各大交通枢纽迎来学生客流高峰,青岛汽车总站将在青岛火车站、铁路青岛北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设立新生直通车发车点,送学子及家属直达岛城各大校区。预计将发送新生及家属3万余人次,发送直通车班次超过800班,新生接驳将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

在铁路青岛北站交运巴士换乘站,记者看到大部分排队的是拖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的高校学生,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于涛介绍说,新生直通车开通首日就迎来1000余人次客流高峰。为了缓解换乘站学生客流直通车压力,根据各高校的分布位置及实现公铁无缝对接以及报到新生不了解学校位置等原因,汽车总站在青岛火车站、铁路青岛北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同时开通新生返校直通车,承担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电影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工学院、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工程学院等13所高校17个校区新生的运送任务。新生从外地乘长途车到达车站或者下火车后,在接送点进行完注册登记,然后由车站的工作人员统一带上直通车前往各高校校区,免除了地理环境不熟以及拿着行李换乘公交的不便。由于各高校开学时间较为分散,因此新生直通车将从九月一号直持续到九月中旬,四个接送点也准备了100多部直通车从早晨开始循环发车,预计发送班次将超过800班。此外,考虑到不少学生将由家长陪伴报到以及携带大量行李,汽车总站又准备了30余部机动运力和行李车,用以输送学生家属和大件行李一同前往学校,新生直通车预计新生及家属的输送人数会超过3万人次。(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