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正能量!残疾人乘车难,高新区暖心司机伸援手

核心提示: 如在公交车上遇到困难可向公交驾驶员求助,他们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17日上午, 932路公交车上发生暖心的一幕,在南疃东公交车站,一位女乘客用轮椅推着一位成年男性要乘坐公交,公交驾驶员于刚看到后立即打开后门,示意推轮椅的乘客从后门上车方便,并且立即起身将乘坐轮椅乘客搀扶上车,安排他安全坐好,一路上驾驶员不断提醒乘客安全扶好、注意安全。15分钟公交车到达即城界站,于刚再次起身将该男乘客安稳扶下车,于刚的一个暖心小举动获得在场乘客的一致好评并就收称赞,整个过程被细心乘客发到微博上,并拨打了表扬电话,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好风气。

1

“不过是举手之劳,看到别人有困难都应该伸出手帮帮忙,也不是什么大事”,得知自己被表扬的于师傅有些不好意思,“平时在行车过程中经常会碰见需要帮助的乘客,我们要是能出一份力就尽量的多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继续做到精准服务,努力照顾好特需乘客。”

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书记王国利:“扶上的是责任,扶下的是义务”,青岛公交驾驶员每天都会遇到类似的事情,在他们眼里这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作为岛城流动文明实践基地,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也提醒广大乘客,如在公交车上遇到困难可向公交驾驶员求助,他们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