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2家企业获批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

创新驱动

日前,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经各区市政府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和省政府有关部门现场审核,第一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正式公布。其中,青岛市只有高新区的2家企业入选,分别是中远佐敦船舶涂料(青岛)有限公司和索尔维精细化工添加剂(青岛)有限公司。

按照相关规定,山东省政府公布的重点监控点今后新建、扩建化工项目,原则上只能在公布地址的生产厂区进行,其他生产厂区不得实施新建、扩建项目。被认定为重点监控点的企业,在项目审批、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完全参照化工园区执行。

下一步,我区将全力做优存量,改造提升原有企业和项目。严格执行省对化工企业评级评价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全力推动评级评价成果应用。根据评级评价结果,针对不同企业采取差异化措施分类管理,对化工企业“淘汰关闭一批、提升改造一批、扶持发展一批”,充分利用安全、环保、节能、质量、效益等倒逼机制,加快推动现有化工企业的优胜劣汰。总之,我们应该凝聚全省共识,全力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化工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园区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力。

(来源:青岛高新区经发促进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