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团市委启动2019年“彩虹伞”青岛市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

核心提示: 6月6日下午, 2019年“彩虹伞”青岛市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启动仪式在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举行。团市委、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北区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各区、市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负责同志、中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6月6日下午, 2019年“彩虹伞”青岛市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启动仪式在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举行。团市委、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北区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各区、市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负责同志、中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发布了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方案,从全市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等具有法律专业优势的人才队伍以及新闻媒体工作者中聘请了6位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者担任“青岛市青少年法治宣传使者”,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公益宣传片,发放了《山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海报,青岛市青少年法治宣传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团市委副书记韩昌丽讲话,要求各区、市团委要提高重视程度,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内容方法,进一步增强法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定期联系协调有关单位,将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工作落到实处。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的同学们以校园欺凌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同学们围绕案例进行角色扮演,淋漓尽致的表现将现场的观众深深带入,更为现场的中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据悉,“彩虹伞”青岛市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由团市委、市普法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好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工作,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打造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品牌。模拟法庭将以青少年生活、学习相关的内容为主,围绕校园欺凌、人身故意伤害等青少年合法权益侵害以及青少年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良行为等内容展开,通过生动有趣的普法形式,以案释法,以案为戒,教育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青少年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大赛将由各区、市团委组织初赛,选拔出优秀代表队伍进行决赛,主办单位将组织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演。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