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第四届龙舟赛公开组训练启动

文明智慧

5月22日,天朗气清、艳阳高照,青岛市第四届龙舟赛暨青岛大学生第四届龙舟赛公开组的训练在高新区智力岛水系启动。

图片5

图片1

首日参训的两支队伍分别是青岛蓝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高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队员们在竞赛服务组各位教练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训练。

大部分队员都是零基础参与到本届龙舟大赛,他们都带着好奇、激动又有些许紧张的情绪完成了第一天的训练,收获满满。

本次赛事的教练员都是中华龙舟大赛的现役及退役运动员,具有极高的专业素养和竞赛实战经验。同时,服务组还为每条龙舟配备了一艘救生艇伴随训练,艇上救生竿、救生圈等装备齐全,为参训队员的安全提供了多重保障。

图片7

队员们先在漂浮码头上进行水面独特的平衡体验,并学习安全知识。

之后集结成队,跟随教练学习如何握桨以及应该用怎样的角度和节奏来划桨。

对于初次接触赛龙舟这项体育赛事的队员们来说,能登上龙舟坐稳都得需要教练的大力协助,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生怕破坏了龙舟的平衡。

今天两支队伍的鼓手都是巾帼不让须眉,胆大心细、节奏感强,用个人的魅力和热情鼓舞着队员们的士气,还真是期待正式比赛那天一睹最美鼓手们的风采。

在龙舟上,队员们根据教练“一二三”的口号分解动作,再连贯划桨,看来大家掌握得都还不错呢。

在专业舵手的带领下,成功绕水域一圈儿,实实在在地体验了划龙舟。

图片4

作为红岛文化旅游的新特色——青岛市龙舟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第四届龙舟赛将于6月7日在高新区智力岛水系举行,现在各支队伍正在集结,更多详情请关注“红岛有个号”。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