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起火货物堵路边 高新区公交司机与乘客联手扑救

核心提示: 孙思龙见义勇为,奋不顾身救火精神得到满车乘客一直称赞。

 5月14日,在环湾路上起火的货物堵在路边,造成交通拥堵,正在危急时刻,交运温馨巴士773路公交车驾驶员孙思龙运营时刚好路过,孙思龙面对货车主求助二话不说停下车与车内乘客一起将火势完全扑灭。确保不会复燃后,才恢复了运营。为货车主挽回损失,避免了意外的发生,获得货车主和车内乘客一致称赞,15日一大早,公司连续接到多名市民的致电表扬。

起火货物堵路边 危急时刻 过路公交车司乘联手扑救7

车载监控显示,5月14日中午11时,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驾驶员孙思龙,驾驶一辆773路公交车由火车北站西广场发往新韵路。刚驶离火车北站在环湾路上远远的看见,右侧路边堆满了一箱箱货物,由于货物的堆积,通行的道路变窄,大量的车流变得拥堵起来。孙思龙顺着车流缓慢向前行驶,靠近一看,这辆货车上的货物正冒着烟,还夹杂着明火,货车主正焦急的往下卸货。

“师傅有灭火器吗?我车上的货着火了!”货车主向温馨巴士773路公交车驾驶员孙思龙求助。为了满车乘客的安全着想,孙思龙立即将公交车停在安全地带,打开双闪,征得乘客同意后,手提灭火器与车内一名青年乘客一起冲向着火的货车。两分钟后,两个灭火器用完后,火完全扑灭。

据车主介绍:不知道什么原因,车跑着跑着这些货物就着起火来,我车上两个灭火器都用完了,虽然火有效的控制住了,可是还冒着烟,风一刮火苗又蹿起了来,看着火焰吞噬的货物,为了保住车,不得已才将货物卸在路边,没成想,又造成了路堵,即将酿成大祸,我都慌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已经拨打119,等待救援还需要一段时间。货车主紧握着孙思龙的手感激的说:“真是多亏公交驾驶员及时出手相助才挽回了损失,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交运温馨巴士773路公交车驾驶员孙思龙

在确定不会复燃后,公交车继续恢复运营。孙思龙见义勇为,奋不顾身救火精神得到满车乘客一直称赞。面对乘客的高度赞扬孙思龙只是淡淡的说:“这没有什么,每一位公交车驾驶员都会这样做的。”孙思龙驾驶773路公交车已经5年多了,憨厚实在的他每次遇到特殊乘客乘车都主动上前搭把手,待乘客视为亲人,一直保持着零投诉,增获得乘客多次表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