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区消防大队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咨询活动

核心提示: 下一步,高新区消防大队将进一步通过“面对面”接触群众,使群众在有限的时间里掌握更多的防灾减灾技能,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今年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为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辖区群众应急自救水平,5月10日上午,高新区消防大队以"5.12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实效的消防宣传咨询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0182721

在活动现场,一排排整洁靓丽的消防展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过往的群众,纷纷在消防咨询台前顿足,咨询有关消防安全常识,索要宣传资料。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向群众普及常见火灾扑救方法、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和基本逃生技能,耐心解答群众有关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知识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510182747

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积极探索和创新消防宣传新模式,采取多角度、全方位的"分散式宣传法",设立四个流动宣传小组,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火场逃生十三决》、《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宣传材料,普及广大群众消防法规、防火知识、逃生知识等,传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方法及灭火逃生技能。

“这些知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借这个机会认真学习一下怎样进行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火灾预防。以后面对这样的突发事件就知道怎么处理了,回去还要给家人也宣传一下。”现场不少市民表示,对于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的学习了解都是很有必要的。

微信图片_20190510182733

下一步,高新区消防大队将进一步通过“面对面”接触群众,使群众在有限的时间里掌握更多的防灾减灾技能,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