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路遇轿车发生自燃 高新区一司机立刻“冲上前去”

核心提示: 公司经常组织各类消防演练和消防培训,保证每一位驾驶员都能熟练地使用干粉灭火器等工具在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状况。

5月8日上午九点左右,一辆正在京口等红绿灯的小轿车突发火情,车主用完自己的车载灭火器仍没有控制住火情,在763路一位公交驾驶员的帮助下,才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的事故。

微信图片_20190510112533

8日上午,在京口附近,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白色轿车冒出滚滚浓烟,前保险杠已经被烧黑,京口道路较窄,起火轿车的两旁还有车辆前行,情况十分危险紧急。车主在用完自己的车载灭火器后仍有明火冒出。正在车主手足无措之际,763路驾驶员韩嘉磊行驶到这附近,看到了起火车辆,他赶紧将车停至安全地点,向车内的乘客简单解释后,拿起公交车载灭火器,跑向那辆起火轿车,车内一位乘客看到后,还主动下车帮助韩嘉磊一起灭火。

微信图片_20190510112540

一个灭火器用完后,119火警车也及时赶到。看到险情解除,韩嘉磊长舒一口气,马上回到公交上车继续行驶。“车上的乘客都非常配合,没有因为救火耽误时间埋怨我,还有一位乘客主动帮助我一起灭火,路上遇到这种情况是经常的,做不到视而不见。”韩嘉磊说,公司经常组织各类消防演练和消防培训,保证每一位驾驶员都能熟练地使用干粉灭火器等工具在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状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