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举办“美在新红岛”母亲节主题活动

文明智慧

5月10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美在新红岛”2019年母亲节主题活动在河套街道举行。活动旨在更好发挥广大妇女在“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主线抓落实中的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双创示范区建设,动员全区妇联组织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512214820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五大版块,包括宣读《红岛经济区“争创绿色家庭、打造美丽庭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议书》,为新组建的四支“高新花木兰”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为区女企协会员代表兼任社区妇联副主席颁发聘书,欣赏刚刚上线的首支红岛经济区主题推广歌曲《红岛的微笑》,以及邀请相关专家给大家作了“家庭装修室内空气污染及控制”“家庭清洁卫生”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512214824

据了解,“争创绿色家庭、打造美丽庭院”活动是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行动,更是强居富民、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抓手,通过寻找家风故事,展示最美庭院风采,传播家庭文明新风,传递绿色生活理念,累计有30余户家庭获得全国、省、市最美家庭称号。同时,2018年全面启动的“高新花木兰”培育计划,通过吸收优秀女企业家加入妇联干部队伍,发挥各自工作优势和专业特长,融合互助,显著提升了基层妇联工作水平。接下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将发挥基层妇联优势和巾帼志愿服务队、女企协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做好“宣传”“培育”“结合”三篇文章,用实际行动增添一份新绿、描绘一笔华彩,把红岛打造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红岛经济区妇工委、青岛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红岛经济区女企协、青岛高新区便民服务中心、河套街道、红岛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