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与3条线换乘,4号线又传新进展!清明这条路免费…

跨市南、市北、崂山三区

与3号线、2号线、11号线均可换乘

地铁4号线昨天传来最新进展!

4月2日下午,青岛地铁4号线13工区崂西区间(崂山六中站-西登瀛站)进行了首次开挖爆破施工,这是4号线东延段(沙子口站-大河东站)首个进行爆破作业的工点。

此次爆破施工标志着4号线东延段正式步入实体施工阶段,也是东延段工程的重要进展。

4号线从人民会堂站到大河东站,全长约30公里,经过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与已开通的3号线、2号线、11号线换乘。

目前,4号线的人民会堂站-沙子口站段累计开工率93%,东延段的沙子口站-大河东站段累计开工率10%,25座车站中已有19座车站进入主体开挖。

除此之外,

还有几个重要消息和大家分享

大家生活将越来越方便

审批大厅复印材料不用再花钱

4月2日起,全市各级办事大厅、服务窗口全部提供打印、复印、传真免费服务,以进一步方便办事企业群众,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这是一条紧跟深圳落地实施的惠民新政,4月1日,深圳市提出要为办事者提供免费复印服务。据初步测算,免费复印打印传真服务每年能为全市企业群众节省费用约2100万元。

市行政审批局今年还将全面对标深圳,推出300项不见面审批事项和80项“秒批”事项。

山东实现社保全省通办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

根据《方案》,我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将迎来大幅度提升,2020年年底前,实现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业务从“同城通办”“同市通办”到“全省通办”。

城乡居民医保支付比例和限额将提高

4月1日,青岛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公布了今年医保惠民利民十件实事。其中包括:

根据基金和财政承受能力,提高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和待遇水平。2019年度居民医保二档缴费成年居民大病保险大额支付比例提高到62%,其中尿毒症透析治疗、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提高到65%。

少年儿童、大学生因意外伤害发生的门急诊医疗费用统筹内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3000元。少年儿童和大学生门诊统筹支付比例分别提高10个百分点。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居民门诊大病保障待遇,对超过病种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部分给予一定补贴。

清明期间胶州湾隧道免费

清明节期间,胶州湾隧道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为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免费期间隧道实行“一车一杆”通行模式。

隧道设有超速、区间测速和变道自动抓拍设备。车辆通行隧道严禁超速和违法变道。

清明期间地铁运营调整

青岛地铁将于4月5日-7日针对高峰时段调整线网列车运行图,满足市民搭乘地铁的出行需求。

清明假期期间3、11、13号线较周末运行图加密行车间隔,2号线采用目前周末运行图。调整后3号线高峰期9:00-20:00行车间隔由6分15秒压缩至5分35秒,11号线苗岭路站至博览中心站、13号线井冈山路站至大珠山站行车间隔由目前周末的7分25秒压缩至6分45秒,并相应压缩11号线博览中心站至钱谷山站、13号线大珠山站至董家口火车站行车间隔,以适应乘客出行需要。

清明运营组织列车运行图调整情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