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本周末,市殡仪馆将迎祭扫小高峰,请注意出行时段

市殡仪馆设服务台“鲜花换烧纸” 

清明祭扫集中期建议避开高峰时段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清明节即将到来,市殡仪馆27日开始迎来祭扫人群。如今,鲜花祭祀等文明祭扫蔚然成风。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殡仪馆到处悬挂着文明祭扫的标语,馆内设有多处文明祭奠区,供祭扫市民用鲜花等方式祭奠。

今年清明,市殡仪馆仍继续禁烧,4月5日将设置“鲜花换烧纸”志愿服务台4处;4月4日、6日设置“鲜花换烧纸”志愿服务台1处。

今年清明节期间,市殡仪馆提供的免费集体共祭服务时间为3月30日、31日和4月4日、5日、6日的上午,市民无需预约,现场报名即可参加。

据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以往清明节祭扫特点和人流量的统计,本周末将迎来第一个清明祭扫小高峰。为方便市民祭奠,市殡仪馆将调整工作时间,,3月30日、31日、4月1日、2日、3日、4日、6日、7日工作时间为6:30~16:00,4月5日清明节当天为5:30~16:00。其他日常工作时间仍为7:30~16:00。清明当天祭扫高峰时间将会出现在7:00至14:00,建议市民清明祭扫最好避开高峰,合理安排时间。

此外,市殡仪馆将在4月4日、5日早晨6:30-8:30发送九峰陵公墓祭扫班车,发车点设置在蚌埠路与重庆南路路口交会处的蚌埠路上。

(记者 刘 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