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正能量!高新温馨巴士驾驶员捡到两台笔记本电脑“秒还”

核心提示: 3月12日,被受感动的赵先生致电表扬周传晓拾金不昧精神。

粗心乘客赵先生将装有两台笔记本电脑的背包落在公交车上,好心驾驶员周传晓捡到后完璧归赵。这是发生在交运温馨巴士766路公交车上的暖心的故事。3月12日,被受感动的赵先生致电表扬周传晓拾金不昧精神。

QQ图片20190311140135

3月11日,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周传晓驾驶766路公交车在到达终点站后,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一个黑色背包,包内有2台笔记本电脑、钱包、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周传晓心想:“这么贵重的物品遗忘在车上,失主肯定急坏了。”便立即将背包保管并交给分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希望尽快找到失主。此时,分公司已接到失主求助,丢失半个小时后,电脑及财物分文不少地被失主赵先生领回。

QQ图片20190311140145

“这两台电脑里有我公司重要资料,一旦丢失,会给公司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赵先生领回失而复得的电脑,激动的握着周传晓的手连连道谢。同时还拿出300元现金作为酬谢,被周传晓婉言谢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QQ图片20190311140216

原来,3月11日,赵先生乘坐766路公交车要到高新区创业大厦办理公司相关业务。在公交车上迷迷糊糊睡着了,到站后猛然醒来,急着下车便把装有电脑的背包遗忘在了公交车上。当发现时,公交车已经驶离。原本以为无望找回,只是抱着试着看的态度拨打了96650咨询到766路公交车办公室联系方式,打过去希望找到背包后能通知到自己,谁知仅过了半个小时,工作人员便与自己取得了联系。

赵先生被周传晓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回到家后就打了集团表扬电话,并希望公司对周传晓的拾金不昧精神广泛弘扬及传播。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