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逛糖球会去!时间、地点、乘车攻略快收好

高能预警!

这绝对是一条让吃货们

口水直流的微信!

对青岛人来说

一年一度的糖球会绝对是正月里的重头戏

tang

qiu

盼望着 盼望着

2019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

将于2月13日至2月20日

(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举行啦!

为期八天

↓↓↓

2019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时间定了!

今年会场有大变化…

资料照片。摄影 早报首席记者 赵健鹏

2月13日上午9:30

2019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将在市北区贮水山儿童公园开幕,开幕现场将举办大型民间艺术展演活动。节会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展演活动共分我为祖国唱赞歌、民间瑰宝放异彩、红红火火健康年、龙腾虎跃向明天四大部分,届时来自全区各街道办事处的民间表演队将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节目。

2月13日下午14:00

贮水山儿童公园中心广场还将举办2019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雕刻大赛,整个雕刻活动以建国70周年以及青岛市北区形象宣传为主题,体现出文艺爱好者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通过展演与市民的互动不仅能让市民大饱眼福口福,还能够让广大市民学习关于雕刻、关于传统文化的知识。

资料照片。摄影 早报首席记者 赵健鹏

因今年的活动采取“5+3”模式,以分散和集中相结合方式进行。前5天为文化大展演活动,在贮水山儿童公园、中央商务区、当代广场、富源广场、海丰广场举办文化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后3天采取传统办会方式,在海云庵区域举办文化商贸集中活动。

为方便市民乘车参加活动,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市南巴士公司将增加运力,加密班次,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投放车辆,保障广大市民出行。

公交市北巴士公司

记者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获悉,针对即将开幕的萝卜、元宵、糖球会。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所属的2路、5路、30路、20路、366路、209路、309路、319路、322路、362路、378路、367路将加密班次。

针对2月13日开始的贮水山儿童公园文化展演活动,将对2路电车加密发车班次,届时2路电车与汽车将达到平均2分钟一班次。其他线路增加20%-30%的运力,减少市民等车时间,此外还将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发车时间,保障市民顺利往返各个分会场。

2月18日,糖球会正式在海云庵广场开幕,为此5路电车将实行流水发车,每天增发6辆区间车,由胜利桥发往内蒙古路长途站,火车站始发至北岭车站,并会在前挡风玻璃前安装区间车的标识牌,方便市民辨别乘坐。209路线,在计划班次42个的基础上增加四部8:30至17:00的长白班次;20路线在计划班次31个的基础上增加三部8:30至17:00的长白班次,通过增加班次,加密发车更好地服务于糖球会乘客的需要。30路、366路、378、367路、362路线将缩短发车间隔,由原来平均8分钟一班次,缩短为5分钟。

根据往年客流情况分析,18日至20日期间对途径海云庵会场的378路、319路、322路等车辆加密平峰时段发车班次,减少市民寒风中的等车时间。同时,为了方便市民识别直达线路,会在车前风挡玻璃处放置“途经糖球会”的提示牌,帮助乘客尽快识别直达车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安排“红叶红”志愿者在科技街站、嘉定路站、四方站为乘客进行问询答疑及疏导,并在途径站点线路的车上配备湿纸巾、方便袋等物品供乘客使用。

资料照片。摄影 早报首席记者 赵健鹏

公交市南巴士公司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了解到,途径贮水山儿童公园的211路,途径当代广场的11路、36路、104路、110路、119路、125路、229路,途径海丰广场的229路,途经海云庵主会场的1路、7路、16路、210路、371路、373路、765路等将增加运力,加密班次,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投放车辆,保障广大市民出行。

市民若要去往台东方向的当代广场会场,则有多条线路可进行换乘。其中,经沈阳路、长春路到台东八路公交站的线路有:32路、206路、227路;人民路经威海路至台东站的有:1路、3路、4路、30路、36路、229路、302路、306路、367路;经台东一路至台东站的有:2路、11路、104路、110路、125路、218路、226路、229路、232路、301路、320路等。

去往台东方向(当代广场)的最佳换乘站点分别是:海慈医院门前的海泊桥车站、鞍山路上的海泊桥车站、沈阳路上的曹县路车站、台东邮电局前的台东站、镇江路车站和海信立交桥南站。这些换乘点不仅线路多,车次密度也大。而去往海云庵主会场的最佳换乘地点则是六十六中和北岭车站。

资料照片。摄影 早报首席记者 赵健鹏

哎呀

小编口水已经流了一桌子了

还等什么呢?

后天糖球会走起!

来源 | 早报首席记者 于顺 赵健鹏 通讯员 宋晓蕊 王校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