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交警权威发布:这些路段、路口事故多发(地点)

核心提示: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南交警大队发布2018年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及路口,并解析了2018年易发交通事故的原因及交通违法行为等,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行车安全,同时观察周围行车环境,谨慎驾驶。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南交警大队发布2018年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及路口,并解析了2018年易发交通事故的原因及交通违法行为等,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行车安全,同时观察周围行车环境,谨慎驾驶。

一、五大多发事故路段

(一)胶州湾隧道:

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主要为以下两种类型:一是因违法变道而造成相刮事故,二是因隧道属于相对封闭的道路环境,在行驶过程中容易造成视觉疲劳,产生对距离的误判,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二)江苏路:

因江苏路面狭窄,路段内包括青医附院、江苏路小学,高峰时路两旁临时停车较多,车流量较大,高峰期比较拥堵,争道抢行易引发事故的行为。

(三)四川路:

四川路为单向车道,并且路口较多,靠近团岛有公交车总站、渡轮码头、农贸市场(早市),行人随便横穿道路现象严重,导致该路段的交通状况比较混乱,突发情况比较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四)香港西路、香港中路:

香港路早晚高峰车流量非常大。事故原因主要是因为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没有遵守交通规则,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常见的现象有以下几种:1、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的。2、在禁止停车路段、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3、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路口左转。

二、五大多发事故路口

(一)隧道广场:

隧道广场的情况与胶州湾隧道的情况大致相同,广场上主要是有隧道内出来的车辆在缴费口处,变更车道,争道抢行等造成,随着胶州湾隧道车流的逐步增多,隧道周围也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二)四川路与贵州路口:

该路口处在团岛农贸市场路段(包括早市),因路口周围的公交车和私家车随意调头,行人随意横穿车行道,极易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三)江苏路与沂水路口:

此处位于青医附院西部分院门前,人流量极大,是四条路的交叉路口,现青医附院门前已经由江苏路开始采用隔离设施分离出一条专门进入青医附院的车道,但仍有很多车辆不按要求行驶,而是到了路口强行争抢,在旅游高峰时,龙山路旅游车辆的停靠,会对路口产生一定的影响,造成路口拥堵,事故多发。

(四)福州路江西路口:

在2017年该路口为市南辖区发生事故最多的路口,全年94起,2018年经过我们多次分析,通过重新调整标线、增设标志、增加可变车道等方法来减少事故。2018年该路口发生72起事故,下降了23%,均为轻微的财产损失事故。

三、市南区事故特点。 

青岛的主要景区在市南分布较多,因此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数量在旅游季节及节假日变化较为明显,其中主要体现在有;

春节、清明节、五一假期、夏季5月-10月、中秋节、以及国庆节、啤酒节以及各个景区自行组织的较大旅游节日等时间段。由于假期期间,因大量外地车辆涌入青岛各大景区,使青岛道路上私家车数量激增,加上游客大多数对道路不熟悉,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压力的同时交通事故率也频发,存在以下几点问题;

(一)出发和返程的时间点相对比较集中,易形成车流高峰。

(二)行程的时间段安排比较紧凑,易造成疲劳驾驶。驾驶员注意力分散。

(三)外地车辆人生地不熟,对辖区的交通环境,状况不了解,因此闯单行线,禁行线,违章掉头,乱停车,违法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四)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驾驶技能和车辆状况等参差不齐,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从而在车辆行驶中,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白亮 殷蕾)

相关新闻:

同三高速交警发布春节出行安全攻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许多在外务工人员和上班族已经提前放假,并行驶在返程回家的路上。青岛同三高速交警部门根据以往交通出游数据分析,预计春节前G15沈海高速公路(青岛段)、S7602疏港高速公路自驾车出行和客运交通流将大幅攀升,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道路交通环境。

注意:

①放假时间是2月4日至2月10日。

②今年春节假期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上高速公路全部免费,大于七座的客车、货车和平常一样需要缴费。

③春节期间,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同时,驾驶员在途经沈海高速公路时,需注意以下几条路段:

一、上行线636KM-640KM  

易发事故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二、上行线644KM-650KM

易发事故原因:车流量大,车距保持不够,易发生追尾。

三、上行线651KM-654KM

易发事故原因:临近黄岛服务区出入口,出入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

四、下行线630KM-633KM

易发事故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五、下行线652KM-657KM 

易发事故原因:临近黄岛服务区出入口,出入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

六、下行线601KM-620KM

易发事故原因:车流量多,易发生事故。

同三高速交警提醒您:

1、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位置,每100米设置一个圆形标志牌,称为百米桩;每1公里设置一处标有公里数及高速公路路名的标牌,称为公里桩。您可通过高速公路名称、目的地方向、车辆所处位置的公里桩和百米桩精确定位。

2、若G15沈海高速发生拥堵,车辆可由胶州湾隧道驶出,经滨海大道、204国道进入黄岛、日照方向。

3、遇收费站口排队或车道暂时封闭等情况,请耐心等待,切莫争道强行。驾驶员遇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时,依次排队通行,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4、在高速路发生事故后,可以移动的车辆一定要先把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并在后方150米外摆设反光故障标识牌,人员撤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及时拨打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报警电话66572345等待处理,救援的话拨打96586!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