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传应急、习救援” 城阳街道开展安全宣传实操体验活动

9月3日到5日,城阳街道在西旺疃社区、前旺疃社区、仲村社区开展了安全宣传实操体验系列活动,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及社区工作人员约300余人参加了体验活动。 城阳区阳光救援队工作人员讲解各类应急逃生、救人方式方法,增强了民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的能力。参加活动的民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操体验。例如,海姆立刻急救体验、心肺复苏体验等活动。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安全知识问答活动,民众踊跃参与,进一步加深对安全的认知和理解。

“今天参加安全宣传体验活动,感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我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以后我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经常开展。”仲村社区居民这样说。

“现在天气炎热,正值暑期、汛期,安全宣传教育尤为重要,我们密集的组织安全宣传体验活动,就是要将安全理念、安全意识深入每个人、每户家庭、每个企业。通过现场培训、实操体验传播生活当中最寻常、最实用的安全知识,用生动的事例和简洁的语言宣传与安全密切相关的知识技能,增强居民的学法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健康文明意识,这是我们初衷,更是我们的期望。”城阳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为充分发挥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的科普教育作用,推动安全教育培训取得实效,城阳街道全年已开展体验活动10场,接受安全教育1000余人。下一步,城阳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普及与工作和生活相关安全知识,把家人平安、家庭幸福转化为促进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使更多居民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技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