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六岁女童化疗后乘车返家 高铁车长细心照顾感动家属

核心提示: 列车到潍坊站站后,岳先生向列车长高健、列车员张丽艳鞠躬致谢。

微信图片_2017080218142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8月1日16时30分,由青岛客运段值乘北京南开往青岛的G195次列车刚从北京南站开出不久,15号车厢的乘务员张丽艳在查票过程中发现一位患有眼疾的中年男士带着一个光头带帽子的小女孩,目光凄苦。张丽艳马上用对讲机向列车长高健报告。

高健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了解,这是一对父女,父亲岳先生眼睛有残疾,六岁的女儿患脑瘤。今天岳先生刚刚带女儿在北京的医院做完化疗,赶上了这趟车回潍坊老家。高健亲自给小女孩盖上防寒毯,嘱咐张丽艳重点照顾这对父女。一路上每到一站高健都过去看一下小女孩的情况,并帮助岳先生端茶倒水,晚餐时又亲自送来爱心晚餐,无微不至地照顾小女孩,让小女孩的父亲岳先生感动不已。

列车到潍坊站站后,岳先生向列车长高健、列车员张丽艳鞠躬致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王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