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患重病散心途中烦恼多 列车上热心车长解忧愁

核心提示: 列车继续运行,王车长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他将一如继往,为旅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展示一名党员的风彩。

微信图片_2017080217594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17年7月31日青岛客运段担当的Z170次列车青岛开车后,王建车长和往常一样巡视车厢查看车厢旅客动态,当他来到16号车厢时,一位在车厢中站着面容憔悴、神情沮丧的中年妇女引起了他的注意。

于是,王建车长主动上前询问中年妇女是否需要帮助,刚开始那位妇女并没有领会王车长的好意,而是心存戒备,不愿意搭理王车长,看到这种情况,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王车长明白该旅客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既然她不愿意敞开心扉,那么就只能做好她的服务工作,来获取她的信任。

于是,王车长立即嘱托本车厢的乘务员按照“三知,三有”的服务方法细心做好她的服务工作,列车的服务和王车长的态度终于感动了这名旅客,当潍坊站开车王车长再次来到16号车厢时,她却主动找到王车长,与她的交谈中王车了解到原来她叫欧阳菊红家住湖南省桂阳县欧阳海乡周塘村7组149号(身份证号码432822196608248348)由两年前身患乳腺癌因为治病,家里已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前几天在家因与丈夫发生了口角,赌气之下自己离家到青岛散心,返程途中因带的钱已花光所以因买到一张16号车厢的无座票(票号:F051797),王车长得知情况后,看到原本身体虚弱的她已出现透支现象,脸上虚汗淋漓,于是,王车长主动将她安排到了餐车就坐,并给她送上了热开水,到了晚餐时间,王车考虑到她身上已没钱吃饭,于是,跟餐车进行了及时的沟通,和餐车主任一起为欧阳菊红送上了可口的饭菜,吃着可口的饭菜,看到工作人员一张张暖人的笑脸,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就这样,在王车长和餐车人员热情的服务和劝慰下,原本愁畅的心情也逐渐得到了释然,列车很快的到达了郴州车站,欧阳菊红一再对王车长表示感谢,是列车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不但为她解决了旅途中的烦恼,同时,王车长的耐心开导也使她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列车继续运行,王车长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他将一如继往,为旅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展示一名党员的风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