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儿童剧舞台搬进病房《小吉普》让病区宝宝笑开花

核心提示: 青岛市话剧院院长苗青介绍,剧院多年来始终坚持公益演出,把优秀儿童剧送进校园和偏远山区,送戏进病区还是第一次。

webwxgetmsgimg2

webwxgetmsgimg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参加六一活动"、"去游乐场玩一天"、“和小伙伴聚会”、“看一场电影”……或许对于其他孩子来说,这些是最普通不过的“六一”节日片段,但对于一些住院患儿来说,却是难以实现的心愿。

5月31日晚,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在妇女儿童医院为住院治疗的患儿送去了一场别样的益趣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虽然条件有限,没有华丽的舞美和灯光,但却给患儿们带来了惊喜:脑洞大开的蔬果、小吉普大变身,让孩子不时为演员的奇思妙想发出欢呼。一个多小时的演出里,神奇的演出不仅逗得生病的孩子们开怀大笑,也让他们忘记了患病的疼痛。

webwxgetmsgimg4

创意儿童剧脑洞大开

“小吉普” 让病区充满笑声

“妈妈快看,毛巾变成大象了!太有意思了!”5岁半的李娅洁兴奋的用手指着舞台说。当看着胡萝卜、黄瓜、海绵、毛巾、夹子……这些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看着看着就变成了别的东西,逗趣的语言、精彩的表演让小病患们笑个不停,即使是口罩也挡不住小朋友们的开心大笑。昨晚,青岛市话剧院受邀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邀请,专程来医院在报告厅为小病人送上“六一”祝福。

webwxgetmsgimg7

掌上青岛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吉普变变变》的演出形式让人耳目一新:人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生活用品,在演员手里就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瞬间就变成了各种各样完全不同的东西,孩子们看得非常投入。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欢快起来。他们变魔术、唱歌跳舞、夸张的表情、眼神和手势,让患儿、家长、医务人员都笑眯了眼。有的小病人甚至大胆的与演员互动,笑声就像拧开的“水阀”,淹没了整个报告厅。

送戏进病区

幽默表演“治疗”疼痛

webwxgetmsgimg5

青岛市话剧院院长苗青介绍,剧院多年来始终坚持公益演出,把优秀儿童剧送进校园和偏远山区,送戏进病区还是第一次。此次演出的剧目也和以往的儿童剧不同,《小吉普变变变》这种简洁明快、幽默逗趣的演出方式更适合与孩子们近距离的互动交流,巧妙变幻的创意喜剧表演形式能缓解孩子们的疾病压力,让孩子们感受开心多过于痛苦,也算是一种有益身心的“快乐疗法”。“我们想通过幽默轻松的表演,帮助孩子们克服疾病,树立信心,发现内心的力量,让伤痛在快乐中得到治愈。希望这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能给住院的小朋友及忙碌在临床一线的职工子女带去节日的欢乐。”苗青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