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惠民月:淡季旅游“新动力”

55c87c280e62a

首次将二十多家博物馆串连成旅游线路,感知青岛的文化魅力;区市推出的“文艺范”惠民游、“新景区”惠民游让市民周末出游多了新选择……“2016年青岛旅游惠民月”自上周启动以来,各区市、旅行社推出的新线路、新风景、新玩法层出不穷、新意十足,令原本寂寞的青岛秋冬季旅游逐渐变得“热闹”起来。

品读青岛“博物馆”游

“惠民月期间,众多博物馆推出免费、半价政策,首次通过专业人士的梳理,把各具特色的博物馆串成旅游线路向市民推介,以增加青岛旅游的文化魅力。”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

据悉,惠民月期间推出的“博物馆游”包括多条线路,“青岛经典博物馆之旅”涵盖了青岛邮电博物馆、青岛书房、骆驼祥子博物馆、奥帆中心(奥帆博物馆)、青岛市博物馆等;“青岛名饮之旅”则把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包括在内;“青岛历史文化之旅”串连了青岛市博物馆、海尔博物馆、青岛金石博物馆等;“青岛穿越时光之旅”包括道路交通博物馆、福山支路康有为故居等;“青岛爱国教育之旅”包括青岛党史纪念馆、胶州高凤翰纪念馆等。

在青岛中之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资深导游孙树伟看来,青岛的各类博物馆已经形成气候,涉猎领域较为广泛,但很多是藏在深闺无人识,本地市民都不清楚,又如何能吸引到更多外地游客?“青岛的各个博物馆遍布市内各区市,较为松散,通过专业人士的归类串联,包装成旅游产品,让市民、游客了解、方便地去按图索骥,才有可能成为青岛文化旅游的新名片。”孙树伟说。

“周边好玩的风景很多”

“近两年,城阳、即墨、平度、莱西等周边县市建设了一批新景点,但很多市民都不太清楚,对周边游的认知仍然停留在采摘游、农家乐等初级阶段,通过此次惠民月的‘城乡互动’板块、‘区市推荐特色线路’板块,把这些新景点推广出去,让更多青岛人知道周边好玩的风景很多,这也是惠民月的一个重要内容!”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惠民月期间,各个区市推出的特色线路让人耳目一新,城阳区推出的“文艺范儿”一日游,包括游览3A级景区鲁邦国际风情街、参观大韩民国签证中心等;随着冬季旅游临近,温泉游又火爆起来,即墨趁势推出全民共享温泉系列精彩活动,“温泉健康”旅游、“国际半程马拉松健身运动体育”旅游、走进即墨古城文化旅游、中国海洋温泉国际体验游、温泉微电影摄影大赛等产品高度融合青岛旅游冬季特色。

胶州市根据市民的旅游需求以及自身所具有的大沽河沿岸和洋河镇这两大旅游资源,推出金秋大沽河生态体验游和少海洋河休闲一日游两条自助游线路,供市民和游客选择,线路一涵盖了少海湿地公园、大沽河博物馆、胶东佳华生态园或李哥庄纪家庄水云阁、胶北玉皇庙等景点;线路二涵盖了少海湿地公园、洋河绿乐园、艾山风景区或洋河九顶莲花山等景点。

秋冬旅游不再寂寞

按照惯例,自国庆节之后,青岛旅游就进入淡季,如何让青岛旅游在秋冬季“热”起来一直是旅游业孜孜以求的方向之一。

“2015年末,全市常住总人口为909.70万人,市区常住人口490.22万人,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消费群体,通过‘惠民月’活动,充分挖掘各种潜在的旅游资源价值,激活全域旅游要素,打通‘市民到区市、居民到中心城区’旅游互动渠道,提高双向可进入性,改善旅游消费环境,降低市民旅游成本,激发广大市民的旅游热情,有可能为青岛秋冬季旅游再添‘新动力’。”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

国家旅游局目前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在消费结构改变以及近几年私家车迅速增多的背景下,周边休闲游成为了将旅游生活化的重要方式,不仅降低了消费者的时间成本,同时多元素的体验项目侧面激发了旅游消费需求。根据数据统计,我国每年30多亿人次的旅游者中,1-3 日周边短途游的比例占七成以上,一些符合当季、较有节日气氛又适合家庭出游的主题游,如温泉游、采摘游等日益受到青睐。

通过“惠民月”拉动秋冬淡季旅游,青岛淡季旅游正在破冰。(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