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每生两个娃就一个是boy 全省出生性别比下降

核心提示: 在21日的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分领域座谈会上,山东省卫计委所给出的《实施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终期评估报告》中显示,2015年全省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到114.31,较“六普”(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时119.41下降了5.1,完成了国家下达我省的出生人口性别比“十二五”下降目标。


  在21日的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分领域座谈会上,山东省卫计委所给出的《实施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终期评估报告》中显示,2015年全省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到114.31,较“六普”(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时119.41下降了5.1,完成了国家下达我省的出生人口性别比“十二五”下降目标。

  据了解,出生人口性别比,是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的一项数据,观察与比较所定义的每出生百名女婴相对的出生男婴数。在1980年前,山东省出生人口性别比基本处于103-107的正常范围,此后逐年升高。这种状况直至被原国家人口计生委列为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重点省份后才有所好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