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提醒广大市民:擦亮双眼谨防“炸弹”

核心提示: 近年来,诈骗形式层出不穷、花样百出,作案手段也更加趋于专业化和高科技化,让很多市民叹词色变。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帮您识别骗局。

近年来,诈骗形式层出不穷、花样百出,作案手段也更加趋于专业化和高科技化,让很多市民叹词色变。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帮您识别骗局。

高收益“炸弹”

案例回顾:市民王大妈晨练时听朋友说某投资公司理财产品月利率5%—6%,而且投资起点低、公司实力雄厚、回头客多,于是回家便将自己暂时不用的2万块钱生活费放在这家投资公司上。一个月之后,王大妈收到了如期兑付的利息十分欣喜,于是又追加了一万,可是第二个月期满后一直未收到利息,于是王大妈赶紧打电话给投资公司核对,却发现电话已为空号,后来得知很多人都上过这家投资公司的当,这才恍然大悟自己的三万本金也打了水漂。

预防有道:时下,经常会有一些自称投资管理公司的人向客户推荐低投资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承诺按月结息、到期返本,实质上是一种非法集资诈骗行为。市民朋友在选择理财产品要到正规机构,切莫一昧追求高收益而损失了本金。

红包“炸弹”

案例回顾:市民张女士收到朋友用微信发来的抢红包链接,红包链接上写着500元代金券,而领这500元相当麻烦,需要填写身份证号、手机号、微信账户等一大堆信息,填写完信息后还要扫一下二维码,而张女士扫完之后却收到银行卡余额减少的短信,再次打电话询问朋友时得知朋友微信号被盗,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受骗。

预防有道:市民朋友将银行卡绑定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时,切勿将存有大量资产的银行卡绑定在三方平台上,遇到陌生信息和网络链接不要随意点开,应提前与亲友核对确认,发现异常及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挂失。

高额度“诈弹”

案例回顾:市民李先生收到自称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电话,自称为客户提升额度,并准确的说出了李先生的卡号和名字,李先生同意提升额度后,对方便向其索要手机验证码做确认,李先生发送验证码之后却收到自己信用卡消费的短信,这才恍然大悟信用卡被盗刷。

预防有道:市民朋友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和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不随意暴露在他人面前,不轻信他人输入自己的密码和短信验证码,遇自己不能确定的情况时及时拨打银行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对。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提醒广大市民:诈骗分子行骗的过程一般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博得信任,二是骗取财务。只要市民朋友树立较强的反诈骗意识,不轻信和盲目随从,遇人遇事保持清醒的认识,不感情用事,不贪图便宜,凡事“三思而后行,三查而后行”,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避免上当受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乔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