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张元6年后再吸毒被拘 曾称要为女儿戒毒

核心提示: 2014年6月27日,中央一套《朝闻天下》一大早曝光了导员张元因吸毒被逮捕的画面。据警方透露,导演张元是在6月13日7时30分许,在北京南站被警方抓捕的。当时他的尿检呈阳性,并在调查过程中,供认当日曾在家中吸食毒品。

635424238585740018

2014年6月27日,中央一套《朝闻天下》一大早曝光了导员张元因吸毒被逮捕的画面。据警方透露,导演张元是在6月13日7时30分许,在北京南站被警方抓捕的。当时他的尿检呈阳性,并在调查过程中,供认当日曾在家中吸食毒品。

2008年曾因吸毒被拘10天

这是张元第二次吸毒被抓。2008年1月,张元和《寻枪》摄影师谢征宇、艺术家米丘、录音师武拉拉等人在家中吸毒时,被北京市禁毒处当场抓获。当时他被拘留近10天。重获自由后的他曾公开宣布要为女儿戒毒。

吸毒后工作受影响,女儿疏远他

张元称自己第一次吸毒是在一个酒吧里,一帮朋友的聚会上,当他看到有人吃了摇头丸后很亢奋,或许是出于好奇,或许是出于提精神,他也跟着吃了。他称,第一次吸食毒品后,自己感觉似乎非常好,思维也畅通无阻了,甚至创作灵感都被激发了。慢慢地,他对毒品产生了依赖感。张元说:“实际上它就像喝酒一样,过了劲以后很难受。例如睡不着觉,感觉好像是在另外一个空间里面。人的精神变散了,你看我原来记忆力特别好,能背下一两百个电话号码。现在几个电话都记不住,的确是和碰这些东西(毒品)有关系。”他说,吸毒后身体每况愈下,同时自己的导演工作也受到了直接影响。而他的女儿在知道自己吸毒后,也与他疏远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海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