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秋葵仍是冷门菜 餐馆当做噱头卖

最近一个月以来,菜贩黄振涛明显感觉到,来询问秋葵的市民比过去多了。“以前秋葵常常无人问津。”他告诉记者,但是这几个月似乎突然“火”了起来。

尽管如此,秋葵仍然处在逐渐被认知的阶段。“听说秋葵的营养价值高,昨天买了一些回家,但是回来后却不知道该如何烹饪。”在一家大型超市,几位市民对记者说。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几家菜市,绕着菜市场走了一圈,发现秋葵的出镜率并不高。不过在少数几家摊位上,记者看到了若干袋装的秋葵。“一包400克,价格5元。”店主说。

在一个蔬菜摊位前,记者询问摊主为何没有售卖秋葵时。卖菜大姐坦言,去年自家种植了一些秋葵,但是销路不好,今年就不再种植了。实际上,不论是市区大型商超,还是海鲜超市,秋葵在蔬菜种类中还只占据较小的份额。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秋葵更大部分流入餐馆,作为特色菜推出来,由此可见,市场空间还是很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