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这条公交线路优化站点获市民点赞:“又能在家门口坐车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27日讯 “在家门口又能直接坐上622路公交车啦,十分感谢市运输中心工作人员,非常认真负责,帮助我们及时解决了出行难题。”住在中城嘉汇小区的市民刘女士通过热线来电表达了感谢。从2月25日起,622路公交线路调整运行,增设高昌路株洲路、青田路敦化路等站点,进一步方便了延吉路、青田路附近居民出行。这次公交线路调整的背后,是青岛交通倾听民意、努力为民便民的暖心故事。

因辽阳路改造建设,敦化路(东向西方向)至青田路段变为单向行驶,使得622路公交线路只能在敦化路路段单向运行。市运输中心公共交通处工作人员调研发现,622路单向运行影响了周边居民日常的公交出行。“原本可以抬脚上公交,现在向西出行的话需要倒两班车,出行十分不便。”市民刘女士也通过热线来电反映诉求。

为尽快解决因线路单向行驶导致市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市运输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制定622路公交线路调整初步方案,并于2023年12月12日组织交警部门、市北区城管部门、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路段及周边道路开展现场勘验,进一步论证线路调整方案的可行性,以求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经多次研究论证,结合各部门现场踏勘意见,最终决定将622路下行路线调整经福州北路右转延吉路至青田路再恢复敦化路行驶,增设青田路敦化路站。这个站点增加后,公交车辆无需再绕行辽阳西路,敦化路、青田路附近的居民便可双向乘坐622路。一个小小的调整,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也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扬。

“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市运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扬把群众放在心坎上的服务精神,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以便利市民出行为核心,不断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邵男 江颖 王秋薇)

相关链接:

622路优化调整方案

(一)调整后线路走向

该线路主站由海尔工业园南门调整为高昌路科苑纬三路;副站大名路小学不作调整。

下行:自“高昌路科苑纬三路”始发站,沿高昌路、株洲路,至“西韩新苑北”站,恢复原线路至“福州北路同安路”站,再沿福州北路、延吉路、青田路、敦化路至“敦化路青田路”站恢复原线路。

上行:原线路至“西韩新苑北”站,沿株洲路、高昌路,至“高昌路科苑纬三路”站止。

(二)调整后的站点设置

增设站:高昌路科苑纬三路(双向并386路)、株洲路高昌路(仅下行,并114路)、延吉路福州北路(仅下行,并320路)、青田路敦化路(仅下行新设)、高昌路株洲路(仅上行新设)。

更名站:株洲路上双向“海尔工业园南门”站更名为“西韩新苑北”站。

取消站:无。

(三)调整后的首末车时间

高昌路科苑纬三路:首车5:25(提前5分钟)末车22:00(无变化)

大名路小学:首车6:15(无变化)末车22:50(无变化)

责任编辑:孙源熙

(作者:周建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