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情景剧展演、乐享阅读时光……胶州这所小学喜迎“花样”龙年开学礼

“龙行龘龘启新岁,前程朤朤向未来。”为了让学生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2月26日上午,青岛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准备了一场精心的开学仪式,学校通过“祝福龙、幸福龙、学习龙”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印象深刻的“花样”开学礼。

第六实验小学

26日一大早,进入学校大厅,学子们将一张张寓意“祝福龙、幸福龙、学习龙”的卡片,贴在了主题墙上,卡片上有的是寄托着祝福,有的是多彩假期体验见闻的照片,还有的是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学子们通过不同的亲身参与和体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

龙年祝福

值得关注的,开学仪式上,四年级九班的同学们带来了《穿越时空,与先贤对话诗经》的情景剧展演,用艺术展演的方式,挖掘传统文化的智慧。同时,学校采用同步直播的方式,将这一生动情景诗传达给每一位六实小的师生。

龙年

“开学第一讲”是学期力量的加油站,开学首日,学校还积极开展了“乐享阅读时光 整本书阅读交流活动”主题班会。“假期我读了《神笔马良》《我和小姐姐克拉拉》等课外书籍,书中的内容十分有趣,今后,我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二年级九班丰裕恒说道。

通过分享书籍中主人公具有美好品格,书籍中的人文精神,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和共鸣。同时,各班的班主任围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行为习惯等方面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鼓励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学期的梦想征程。(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管金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